hec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chang

博文

门卫丛玉(3)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12-10-25 20:1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大学, 研究所, 门卫, 丛玉

最近楼道里乱了起了,靳研究员的小实验室装修,破破烂烂的东西都倒腾到楼道里来了。丛玉过来问包工头瘦猴:“你们什么时间装修完呀?”

“快了,把这个装修完去郊区赖所长那儿装,这是一个工程。”

“那边还得多长时间?”丛玉从瘦猴的手里接过一只香烟点上不紧不慢的说。两人抽着烟,没话凑话地说着。

“那边差不多得一年!”

“赖所长真有实力。”

“钱是国家蔬菜研究院出。”瘦猴说。

……

丛玉离开瘦猴,回到传达室,坐在那把早就摇晃的老式椅子上就泛起嘀咕。国家蔬菜研究院出资装修靳研究员的正常,为什么装修赖所长的大蒜公司也是国家蔬菜研究院出资?读书不多的丛玉百思不得其解。

晚上回到家里丛玉跟老婆皮香唠叨了赖所长装修大蒜公司的事。皮香模样还好,在华集大学的第一医院上班,是个小会计,在门诊收费处工作。皮香这工作别瞧不起,为了这工作,他父亲皮定康可是找了市里大领导的,他军队里的老上级。皮定康也是军人出身,这也许是他把女儿嫁给丛玉的原因。

从军队回到地方皮定康在省科技厅任职,分管一个科室的党务工作。虽然自己是国家干部,农村出生的他没能把自己的女儿教好。皮香的高中还是省实验中学,那可是很有名的学校,一般人的孩子进去得七到八万。皮定康给管事的送了两万,另交一万搞定。但到了高中皮香不怎么用功,时常跟些不三不四的社会青年来往,那个时候正提倡开放办学。

后来皮康在高二时辍学了,在路边开个水吧,后来去医院上班,再后来跟丛玉结婚了。女儿去年开始读华集大学体育新闻专业。

皮香听了丛玉说的,随便搭了一句:“那有什么难的,装修是以靳的名义申请的,国家也不知道靳的小屋才十三平米。”

丛玉当时愣住了,惊讶得不行:“那可是一百多万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2851-626128.html

上一篇:门卫丛玉(2)
下一篇:门卫丛玉(4)
收藏 IP: 125.223.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