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MAR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SMART

博文

范绍钦:因为有爱,所以富足——一个生物人的公益梦

已有 2071 次阅读 2018-3-15 18:2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范绍钦, 生物, 公益

 

范绍钦:因为有爱,所以富足

——一个生物人的公益梦


大学求学时的困苦拮据,到创办广州合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成立自己的合众助学金,范绍钦在暨南大学毕业后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转折,回望这些年的历程,他坦言仲明助学金给了他很大的激励……

范绍钦是农村的孩子,1997年考上了暨南大学生物系。但是因为父亲中风丧失劳动力,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上大学的费用成了家庭很大的负担。在最苦难的时候得到了仲明助学金的帮助,顺利完成了学业。

2010年底,范绍钦选择了创业,创办了广州合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生物仪器设备的推广及技术服务。“合众,顾名思义,即是‘一人一口饭,人人有饭吃’的意思。” 范绍钦说,“十多年来,始终对当初在我最困难最消极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的仲明助学金念念不忘,从接受助学金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对自己说:等有能力的时候,我一定要像这个好心人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为此,范绍钦不仅连本带息回捐了5000元给仲明助学金,还自己成立了“合众助学金”。范绍钦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学子。虽然现在我们的力量还不够强大,但我相信心有多大,成就就有多大。”“合众助学金”成立短短几年,资助对象已覆盖了山区贫困小学、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以及专注科研的博士研究生。

近几年,范绍钦一直坚持做一些特别有爱心、有社会意义的事情

2011年4月,范绍钦回母校暨南大学与在校特困生作励志报告,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传授他们如何做职业发展规划。


2012年7月,范绍钦和同学们一起对贵州省兴义市木贾干沟小学进行暑期爱心帮扶支教活动。通过这些公益活动,既提升自己的人生感悟,加强自己的爱心动力源泉,又实现助人为乐、身心健康的人生。2012年范绍钦被选为仲明爱心大使。


2013年4月,范绍钦与乐助会一起对江西灵谭金城小学等山区小学进行资助。为教学资源贫乏的山区小学增添了全新的课桌、图书、学习用品、体育设施等,给小朋友们带来了鼓励和欢乐。

范绍钦秉承“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的爱心理念,2013年9月至今,范绍钦每年资助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16名贫困大学生,并且定期和受助同学开展座谈交流会,关心他们的学业和生活,鼓励他们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传承仲明大爱。

-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1069-1104098.html


下一篇:科学仪器展-预登记-现场可免费领京东卡
收藏 IP: 1.20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