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lpal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ilpalm

博文

文化是一堵墙——看华恢1号获得美国FDA商业化许可

已有 2989 次阅读 2018-1-20 15:55 |个人分类: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8年1月9日,转基因抗虫水稻华恢1号正式获得美国FDA的食用许可。这无疑是中国转基因育种领域的里程碑,这是首次由中国境内研发单位培育的转基因主粮产品在境外获得商业化许可。华恢1号获得美国FDA的商业化意义自不必说

1、境外申请的模式为国内的转基因产业化提供了新思路。在我国转基因主粮仍未放开的情况下,通过拿到国外的安全证书,造成了“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目前大北农和奥瑞金两家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各自产品在南美和美国的安全证书。

2、FDA的批准证明了我国的转基因技术和产品质量经得起如美国这样处于领先地位的国际同行的检验。

3、第一例申请获批为以后转基因产品的“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的法规实操经验。

4、成功获得美国的商业化许可能倒逼国内政府部门推动转基因主粮产业化。

5、有望解决中美两国关于大米贸易的纠纷,以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大米不会因为华恢1号转基因产品的混入而被退运。

   其实最耐热寻味的是所谓“墙里开花墙外香”,那么那堵墙是什么?

   是我们国家转基因科学家的水平?国内的转基因管理制度?还是我们有了小崔这样的所谓公知?

   其实最有可能的是民众的科学意识。在与身边各个层次的人士交流时已经感受到了他们对妖魔化的转基因恐惧,对反转人士的盲目追捧,对所谓传统文化的执念。在这里,所谓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一种思想上的障碍,阻碍的科技进步在这个国家应用和推广的脚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00592-1095905.html

上一篇:有钱就可以办国际一流的大学吗
下一篇:反转谣言何时休
收藏 IP: 59.50.85.*| 热度|

1 王庆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