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up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mupj

博文

国内第一家无纸图书馆开馆

已有 2218 次阅读 2020-1-22 17:0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无纸化图书馆

国内第一家无纸化图书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健康医学院无纸化图书馆2020梦“健”未来新年音乐会于2019年1230日晚在新南苑5号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图书馆馆长彭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出席仪式。

当晚的新南苑图书馆,是音乐的世界、欢乐的海洋。16:30左右,在新南苑图书馆7楼,随着彭骏馆长的倒数计时,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本年度图书借阅达人师生代表,四人同时按下电子按钮,点亮启动球,在热烈掌声与欢呼声中,我校无纸化图书馆正式开馆!


接着,黄钢校长致新年贺词。黄校长指出,我校一直以来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不断奋进,在教学、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黄校长提出期望,希望图书馆不仅能从过去的“有纸”进入到“无纸”,同时,在新的编码时代、新的互联网时代、新的智能时代,图书馆能同步“健康智能”。黄校长祝贺无纸化图书馆顺利开馆,祝愿广大师生新年快乐!

之后,进行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和新年音乐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和退休教师一起登台,倾情演绎,为全场师生奉献了一道文化大餐。当天的无纸化图书馆,布置得美轮美奂,梦幻般的场景,让人沉醉。沉浸在唯美的旋律当中,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欢乐……

音乐会结束后,黄钢校长与图书馆工作人员合影并亲切交谈。黄校长要求图书馆要加强对无纸化图书馆的宣传,在以后工作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做好服务和保障。

我校新南苑图书馆于今年五月份建成,11月底完成内部装修和家具布置,12月初开始试运营,这是国内第一家无纸化图书馆。我校无纸化图书馆以“共建、共享、共生”为建馆理念,即和其他学院(部)联手共建,与我校人才培养效果和培养目标相联系,供师生共享,打造师生共同成长的学习、交流空间;切实践行学校领导提出的场馆建设要“从简单场馆变成教学的场景,从普通的空间变成学习的平台,从一般共用变成特色品牌”的要求。此次与校团委合作举办新年音乐会暨开馆仪式,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充分体现了“共建、共享、共生”的建馆理念。今后,图书馆将加强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和机构的合作,加强共建,促进共享,实现共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6449-1215256.html

上一篇:课题调查问卷
下一篇:医学名画中的传染病
收藏 IP: 183.19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