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nya

博文

我遇见的西宁人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13-6-3 14:40 |个人分类:可爱的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宁, 遇见

到西宁三天了,印象最深的不是心心念念的青海湖,也不是丹葛尔古城,而是热情的西宁人。

西迷

前几天在小木虫上发帖子,求驴友。西迷加了我留的qq,聊天时她告诉我她是西宁本地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当时真的挺意外的,一般回个帖子就可以了,她却这么主动的提供帮助。后来她又给我说了很多关于来青海的注意事项,天气衣服景点……

未到青海就先感受了一把西宁人的热度。

 

 

老李

老李一直被我定义为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哈哈哈哈哈。

我订的青旅环境不错位置不错,可惜本周只有我一个人入住,木有人拼车,木有人聊天,也木有人给我讲故事…不甘心,越想越凄凉,收拾收拾包包,换地方呀。晚上七点半,我一个人,背两个包,又开始在西宁街头绝望的找青旅,时间不多了,再找不到就准备路宿街头了。

这时候天使出现了,喵~问路认识了老李和小乔,她们带我找到了彩门,等我安顿下来又带我去逛莫家街吃东西,巨细无遗的嘱咐我在西宁的衣食住行。临走时老李给我留了手机号和qq号,她说我要是丢了就给她打电话。知道我要去青海湖,晚上发信息又嘱咐了好多,多穿衣服呀,要记得带足粮食呀,别跳的太欢免得缺氧……晚上又致电问玩得开心不呀,接下来要去哪里……

她一直说在路上捡到我也算缘分。

PS:老李并不老,89年,比我大一岁,可是她还是喜欢以老李自居,好吧,那就老李吧。

 

 

老王

老王是我们去青海湖的司机,一路上帮我们拍照,讲解沿途风景,带我们觅食。回程时姑娘要去赶火车。老王拉着她们找“青海特色晚饭”,然后又开始嘱咐在火车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到附近的小卖部买东西,有可能碰到碰瓷的,又给指了进站路线。真的是超级尽职尽责啦。

一起住的姑娘说她们在飞机上碰到了个西宁大叔,他非要顺道把她们带回来,最后被她们“机智勇敢”的逃脱了。西宁人真的会热情到让你以为他们是坏人。走在街上问路,不管是大爷大妈还是叔叔阿姨,有时他们会把重要信息重复两三遍,直到你头点的跟捣蒜似的才放心让你走。

 

 

早上去吃羊杂碎,老板知道我是第一次吃,吃完又过来问,怎么样吃的习惯不呀。中午去吃了传说中的酿皮,也是一家很小的店,那味道真的吃不习惯。勉强吃了半份,再吃不下了。临付账时老板娘满脸笑容问道:怎么,不好吃?当时超级不好意思啦,都想说要不剩下的我打包吧。

如果你也想亲自体验一把什么叫民风淳朴,那就赶快来西宁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2463-696151.html

上一篇:写在独自旅行前
下一篇:跌跌绊绊的旅程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12 武夷山 张鹏举 陈小润 李学宽 齐国臣 郭峰 戎可 廖晓琳 边媛媛 李毅伟 刘旭霞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