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xncai 崇尚科学的国家必然走向理性、文明、繁荣、富强

博文

北京考生上重点大学真的变得很难了吗?

已有 7446 次阅读 2016-6-27 22:2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高考, 大学, 北京, 重点, 分数线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道:“北京考生上重点大学容易,也已经成为过去时。”

     

   事实真是如此吗?这些年重点大学确实减少了在北京的招生,但是并非只有北京在减,其它东部省市也在减。不管怎么减招,北京考生2015年的211院校录取率仍然达到12.5%,排在全国第2位,相比之下,江苏只有5.7%,不到北京的一半,浙江只有4.7%,山东3.3%,安徽3.5%,都远远低于北京!请问北京考生上重点大学究竟难在哪里?

   关于分数线提高的问题,其实北京是单独出试卷,出题容易了,分数线当然就高了,能说明什么呢?有本事用全国的试卷考一考,看看北京的分数线是高还是低?可知道当年全国同用一张试卷的年代,北京的分数线只排第19名,而现在被踩在底层的江苏、浙江、湖北分数线那时在全国是最高的?说“超过山东,直逼浙江和江苏”实在是无知者无畏啊!请不要对历史选择性遗忘,好吗?

   我们还可以看看清华的老师跟网友的对话是怎么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9923-987163.html

上一篇:江苏超低985高校录取率和偏爱度、匹配度分析
下一篇:绿色和平组织的弥天大谎
收藏 IP: 117.88.45.*| 热度|

9 姚小鸥 杨学祥 魏焱明 王林平 jingr dulizhi95 gpa xlianggg xch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