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xncai 崇尚科学的国家必然走向理性、文明、繁荣、富强

博文

鉴别选用可靠文献是教授的基本功

已有 2602 次阅读 2016-4-5 23: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转基因, 科普, 文献, 鉴别, 选取

今天晚上张守勤教授接连转载了两篇反转基因干将吕永岩的博文,与张守勤教授交流后发现,其在鉴别选用可靠文献方面的认识存在明显缺陷。

我之所以推荐了农业部和几家专业学会办的两个网站给张教授,是因为这是业内专家做技术支持的,比那位专业写作文学作品而不是生命科学专业出身的吕永岩要靠谱得多。现在网络上谣言满天飞,确实让人无所适从,怎么办?那就要去看靠谱的网站上的文章,要多听专家的意见。对于科学问题,难道科学家说了不算,隔壁的大妈说了算?作为教授,鉴别选用可靠文献应该是基本的技能,否则就等同于一般网民了。

对于转基因知识,除了上面的网站之外,还有很多权威的网站都有说明,例如:世界卫生组织、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食品安全局、英国皇家学会等等,这些网站上介绍的转基因科普知识都很专业。

[4]蔡小宁  2016-4-5 22:42博主回复(2016-4-5 22:35):你推荐的都的挺转基因的,吕恰恰是反转基因的。既然你反吕,那就是挺转基因的了。我不反对挺转基因,不过既然挺,那就说说吕不对在什么地方。好吗?可以在这里说,也可以另外写文章说。
——你平时搞科学研究,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文献都作为你的支持依据吗?要选取那些可靠的,剔除不可靠的,你难道都不能做一下?还是根本就识别不了?
[3]蔡小宁  2016-4-5 22:34不是给你权威网站了?那上面说得清清楚楚,还有什么没有看懂的,再说。博主回复(2016-4-5 22:39)静等你的大作了。其它的就不说了。[2]蔡小宁  2016-4-5 22:21此人纯粹是在给解放军抹黑,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网络上谣言满天飞,关于转基因的事,要多看看正规的科学网站,例如:农业部办的:转基因权威关注
http://www.moa.gov.cn/ztzl/zjyqwgz/ ,几家专业学会办的:基因农业网http://www.agrogene.cn/博主回复(2016-4-5 22:35)你推荐的都的挺转基因的,吕恰恰是反转基因的。既然你反吕,那就是挺转基因的了。我不反对挺转基因,不过既然挺,那就说说吕不对在什么地方。好吗?可以在这里说,也可以另外写文章说。博主回复(2016-4-5 22:31)我又转载了他的另外一篇文章,讲了更多的道理。你既然这样说,也讲讲道理啊。[1]蔡小宁  2016-4-5 22:14这种文章不应该被转载,不要误导公众,删除了吧。博主回复(2016-4-5 22:19)说说道理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9923-968091.html

上一篇:怎么发不出博文了
下一篇:实事求是看待仿冒品牌奶粉案
收藏 IP: 49.74.255.*| 热度|

6 徐令予 谢平 郑小康 maotong miluc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