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jc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jcc

博文

今年计算机领域的一项国际比赛:民科战胜官科

已有 8650 次阅读 2015-12-31 11:39 |个人分类:技术交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成果, 科研资讯

  今年计算机领域的一项国际比赛:民科战胜官科

   年终盘点,我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夺得SAT Race 2015的主类(main track)冠军,详见http://baldur.iti.kit.edu/sat-race-2015/sr15.pdfSAT中文叫可满足性问题,是非常经典的NP问题,被喻为世界七大数学难题之一。该问题不仅有很强的理论价值,而且还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如密钥破解、故障诊断、软硬件验证等之类的问题都可以转变成SAT问题。由于其实用性,从2002年开始,国际上每年都要举行SAT比赛,其目的是要看谁能开发出世界上最快的SAT求解器。根据问题性质不同,SAT比赛又分为多个栏目,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栏目是工业类或者说主类,被认为最有意义的一类,该类冠军一直由洋人把持,今年意外地落到我手中,感到非常自豪。

   不难发现,参加今年比赛的队伍中,绝大多数或多或少都得到了各种各样的经费的资助。我可能是比较另类的一个,没有得到任何经费的资助,靠自费研制SAT求解器夺冠。所以,我把自己定义为民科。但有可能有人不服,说我至少工资不是自给的。即使是这样,我也至少算半个民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8889-947083.html

上一篇:研究生论文抽查盲审之我见
收藏 IP: 222.64.32.*| 热度|

12 檀成龙 郑智捷 姬扬 梁洪泽 杨正瓴 李颖业 柳渝 陈楷翰 姜咏江 fangfeng1979 ybybyb3929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