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x33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x333

博文

互联网金融:这叫法怎么这么累赘?

已有 3005 次阅读 2013-12-20 10:46 |个人分类:思虑捕捉|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互联网金融, 水化, 网状, 网金

   2013年,号称是互联网金融之元年,以半年中余额宝的兴起为标杆。看着余额宝以前所未有的超速度圈钱,一时人人眼红,奋起跟进,诞生了无数的网上理财产品和投融资平台。传统金融机构,一时真的被打蒙了,感觉都有点反应不过来了,银行存款数量在急速下降,我们似乎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人人要理财,人人要发财。随之而来的,则是大量的负面信息,这跟当初网络聊天工具兴起时遭好多人贬斥一样,新事物出现之初,总是会挨上一阵子骂声和传来好多负面消息,但到头来,人们还是不仅会接受,而且会越来越依赖。实用就是王道!现在,还有几个人没有QQ和微信的呢!

   个人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在从根本上冲击和瓦解我们以往的体制——金融体制,使资金获得了新生,使金融不再是财富的集聚地。现有的一切变化,都只证明了一个东西——世界在走向大同,人们在消除差异,联系在更为紧密,发展在更具势能。网状的社会发展,将具有前所未有的波涛汹涌般的力量与排山倒海无坚不摧的气势。世界,正在水化。对,人类社会,将是一滩“水”,至柔,却至刚了。它将遍布全球,乃至弥漫于天地之间,更可伸向浩瀚无际的太空。我们几千年在地球上的发展,都还只是个起点,只是奠定了些基础。我们的未来,将不只限于地球,而将是整个宇宙。

   扯远了,其实这里最想说的是,请不要再说什么“互联网金融”了,太累赘了,我想到了一个词——网金,我呼吁,大家还是用“网金”吧,简洁明了一点。我觉得“网金”就跟“电商”一样,很明了。但愿我所想到的这个好词,能逐渐被大众所采纳和使用。

   特记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7827-751361.html

上一篇:谈对王闻事件的看法
下一篇:网金时代——解决了人与钱的两个重要问题
收藏 IP: 218.242.1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