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y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lyuan

博文

悲喜录:服务器 CentOS 7.2 安装Nvidia显卡驱动(64bit)

已有 6616 次阅读 2016-9-18 21:08 |个人分类:服务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vidia, 服务器, 显卡驱动

先来一段网络上的安装步骤:

----------------------------------------------------------------

童年的天空 (CSDN blog:  CentOS 7.0安装Nvidia驱动)

CentOS 7.0 Nvidia显卡安装步骤:
1 在英伟达官网下载相应驱动
搜索出相应的驱动后,不要直接点,而是右健,Save Link as...
否则,会出现下载半天没动静的情况。(注:注意32和64的差别
存放的路径上最好不要有中文。
我存放的路径是 ~/Downloads/NVIDIA-Linux-x86_64-346.47.run


2 屏蔽默认带有的nouveau

使用su命令切换到root用户下: su root
打开/lib/modprobe.d/dist-blacklist.conf

将nvidiafb注释掉。
#blacklist nvidiafb

然后添加以下语句: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3 重建initramfs image步骤
mv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boot/initramfs-$(uname -r).img.bak
dracut /boot/initramfs-$(uname -r).img $(uname -r)

4 修改运行级别为文本模式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5 重新启动, 使用root用户登陆
reboot

6 查看nouveau是否已经禁用
ls mod | grep nouveau
如果没有显示相关的内容,说明已禁用。

7 进入下载的驱动所在目录
chmod +x NVIDIA-Linux-x86_64-346.47.run
./NVIDIA-Linux-x86_64-346.47.run
安装过程中,选择accept
如果提示要修改xorg.conf,选择yes

8 修改运行级别回图形模式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9 重新启动,OK

在Applications--Other可以看见NVIDIA X Server Settings菜单。

----------------------------------------------------------------

这些其实都是很常见的安装方法了,网络上能找到很多类似的,我的问题却是,一路安装正常,除了一个Warning:

WARNING: Unable to perform the runtime configuration check for 32-bit library 'libEGL.so.1' ('/usr/lib/libEGL.so.1'); this is typically caused by the

lack of a 32-bit compatibility environment.  Assuming successful installation.

但这并不影响使用。


问题:

可是结果却导致我一直没办法进入桌面系统!连登陆的logo画面都无法看到,只有光标一直在闪烁,不过好在还可以远程登陆,说明起码系统是已经启动了的,只是桌面还没正常启动!


解决:

于是查看X windows,当执行:

$ Xorg -configure (或 $ X -configure 也是一样的)

则返回的是:

X.Org X Server 1.17.2

Release Date: 2015-06-16

X Protocol Version 11, Revision 0

Build Operating System:  2.6.32-220.17.1.el6.x86_64

Current Operating System: Linux node01 3.10.0-327.el7.x86_64...(略)

请注意红色部分的内容!

竟然提示的是 X11 build 的内核是2.6.32-220,而当前的内核是3.10.0-327。

这就会导致我的运行“3 重建initramfs image步骤”会出现问题,从而总是没办法进入桌面! 发现这点后,果断重新安装 X11,参见(Reinstallation of X11 and Gnome

完成之后,再重新按照上述步骤安装,一切OK,成功安装上驱动!


总结:

话说回来,仔细查看错误,还是可以找到问题的根源的,就是不知不觉地就折腾了一天!谁会想到,系统的桌面与系统的内核不一致呢,估计是当时做好系统后,升级不完整导致的吧,唉,不知道了,为此,做个记录,以示一天的折腾还是有点收获的。


PS:没事不要折腾安装 linux 的显卡驱动,动不动进不了桌面啊!切忌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7204-1003625.html


收藏 IP: 210.26.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