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f

博文

国内医药制造产业或进入持续高估值状态

已有 2579 次阅读 2018-6-12 22: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h.jpg

根据笔者的研究和跟进,自去年开始,或今年正式开始,我国医药制造业(尤其是规模以上企业)将进入一个较长时期的(5-10年)的稳定增长和资本市场高估值状态。

原因及判断依据如下:


1. 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医疗费用持续增加,需求端持续增加。

2. 经济持续增长以及支付能力的不断增加。

3. 医保政策+药审政策+流通政策+公立医院改革+药品定价政策等行业宏观战略政策自2016年起逐渐清晰、确立和规范。

4. 产业供给侧改革,规模以上企业获益。

5. 产业颠覆性技术的出现并不断成熟进入临床。近年,以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精准诊断技术等若干重大科技突破,并不断完善。技术的突破将从根本上提升医疗供给的质量和诊疗效果。

根据wind测算,自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报,国内医药制造企业扣非净利润达25%左右,行业加速迹象初现。

伴随着行业加速,资本市场估值随之升高。

笔者预计“或许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产业/企业将迎来利润增速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6113-1118660.html

上一篇:投资逻辑——《安全边际》可能存在的时代局限性
下一篇:“科研价值论”之“漩涡”
收藏 IP: 1.180.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