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sl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sl2012

博文

再说“诚信”

已有 1640 次阅读 2018-4-4 15: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天下午研究生面视结束,查阅了学生的意向择师结果。联系跟我读研的学生人呢?瞬间,一种再次被欺骗和愚弄的感觉占据整个大脑,心里难受之极。本来想写点什么,后来和大伙一起画画,愉悦的氛围为我赶走了悲哀,让我把这件事暂时给淡忘了。岂料今天,就在刚才。此学生又给我发消息“张老师您好,考研复试结果什么时候能看到呢?”再次,尚未愈合的伤口又被撕开......

  让人禁不住想问此生,“尔之诚信何在?”

  每到研究生复试季,总让人不断的反思和感慨“诚信”二字。

  今年、去年、前年......年年如此。每到这个时候,总有些饥不择食的学生无视“诚信”。他们利用老师的“诚信”,利用老师对学生一如既往的宽容,欺骗老师们的善良。

  今天中午吃饭,儿子说饭后他要去同学家玩,说是中午放学时已经约好的。我不同意,儿子回应说:“论语中写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9岁的小孩子尚知“诚信”二字的重要性,难道我们已经成年的大学生不知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4718-1107409.html


收藏 IP: 222.18.37.*|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