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songp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isongpeng 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导:前面即使是血路也要找到出路!!!

博文

生命的尺度

已有 2377 次阅读 2017-4-15 23: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空间, 雕刻

1)生命的时间尺度:生命之于我们,时间也就短短数十年,充其量也就近百年!岁月如刀,一刀刀把我们的记忆刮掉!面对时间流逝,唯有坦然!从容变老!

当父母渐老,当孩子渐大,我们也在陪伴中经历生命的世代演替!

2)生命的空间尺度:生命的时间尺度是有限的、单向的、流逝而不复返的!但我们能在有限的生命时间尺度之内,可以到更广阔的空间去走走!去体验时间把自然雕刻,去感受历史把文化沉淀!

3)生命的思想(精神)尺度:生命的永恒,不是灵魂不灭!而是思想(精神)永生!生命的价值在于给时间和空间留下积极的痕迹!


前世本与我们无关,好好珍惜今生的人和事,也许你还能给后世留点积极影响!

当然,也许我们如风来,也如影而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307-1049156.html

上一篇:激情点燃梦想 耕耘铸就辉煌-----又是一年开学时
下一篇:以爱的名义(修改版4)
收藏 IP: 36.5.164.*|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