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传播学者王国燕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byland

博文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王国燕教授2021年博士招生简介

已有 6342 次阅读 2020-12-15 13:24 |个人分类:科技传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生导师简介:

王国燕博士,苏州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级科技传播创新团队负责人、数字传播系主任。研究方向为科技传播、健康传播、新媒体与计算传播及相关跨学科领域。英国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访问学者。国际科技传播学会PCST学术委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理论研究专委会副会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重点课题、韩国高等研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中国科学院科技传播专项课题等,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50余篇,包括在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Science Communication, Science as Culture, Journal of InformetricsLeonardo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或已接受多篇SSCI/A&HCI论文。担任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 Science Communication, Journal of Science Communication, 《新闻与传播研究》,《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学术期刊同行评议。协助国内科学家的80多项前沿成果设计Nature, Science, Cell封面并登上中央电视台CCTV2黄金时段演讲“科学与艺术的重逢”。代表性学术贡献为:封面图像引文放大效应、科学家声望测度、计算山水画千年留白史。

王国燕职业形象照.jpg

先后指导2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多名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继续攻读博士;指导的1名2020级的苏州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半年所撰写论文已经被SSCI一区的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接受即将发表, 本人课题组2020年一年内已有5篇SSCI论文已发表或接受,另有5篇Under Review。

 

博士生申请人条件:

特别欢迎锐意进取、勇于挑战、勤学苦练、有志于取得国际重要学术成果的青年学子!2021年拟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名,须为2021年即将毕业应届硕士毕业生,或毕业2年内档案可随时调动的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具有扎实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训练,硕士期间发表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的重要学术论文,在计算传播、网络与新媒体传播、健康传播、科技传播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具有良好的英文文献阅读能力和扎实的中文学术表达能力。申请时需提供1-3篇学术代表作,以及本人的详细简历,发送到:gywang@suda.edu.cn

苏州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详见:http://yjs.suda.edu.cn/8365/list.htm

博士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2月15日。


苏州大学简介:

苏州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及教育部和江苏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其前身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是中国最早现代大学学科体系的大学。作为苏州市全力支持的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其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分布均衡,校园环境优美,管理机制灵活。拥有中国科学院及工程院院士8人,发达国家院士4人。近年来,随着苏州的经济崛起和苏州大学的蓬勃奋进,其在国际大学排名中表现日益突出: 根据2019年ESI数据,苏州大学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ESI排名中国大陆第19位;2019年泰晤士大学排名中苏州大学排名中国大陆第16位;2019年US news大学排名中苏州大学位居全国第21名;2019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苏州大学位于中国大陆高校第12位;在2018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中,苏州大学位列全球机构第46位以及全国高校第9位。在多项国内外权威大学排名中,苏州大学稳居国内高校的前列。

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坐落于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位于风景秀美、精英聚集的工业园区内。学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已初步形成了一支以国际视野、高学历、高职称、科研和教学能力较强的教师为主体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职工74人,在校学生1000余人。学院下设数字传播系、新闻系、广播电视系和广告系,从本科到博士的贯通式教育覆盖网络与新媒体、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媒介与文化产业等多个热门专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1471-1262568.html

上一篇:2020年JCR科技史与科技哲学领域SSCI期刊引用报告
下一篇:王国燕:什么是科学?跨文化视域下的反思——Science as Culture 论文中文版
收藏 IP: 114.220.183.*|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