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n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unguang

博文

回家有感

已有 2772 次阅读 2014-12-30 19: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出公差回深部国重实验室。下午到京,得知导师的行踪后马不停蹄坐地铁往矿大赶。导师中午刚刚回国,下飞机后马上召集实验室老师开日常例会。我在实验室外面徘徊了几分钟,透过门帘隐约能看到里面正在进行课题进展汇报。遇到杨老师出来打电话,快速办完公事后,壮着胆子推开离别三年的会议室大门。导师迎面向我打招呼“来啦!”。熟悉的找个位置落座后,仿佛又回到读博的状态。会议持续到晚上八点,大家才散去。作为旁观者,看看昔日相处的同门,感触到他们工作的高效与紧张。显然,我已经不适应这种节奏了。浏览汇报提纲,对大家近期的工作内容有了大致了解:日常工作+自己科研+实验室工作。再看看导师,也是快六十的人了,工作起来比年轻人还有激情。毕业三年,我变懒了,工作效率也降低很多。在2014年末,能回家看看,即是鞭策,也是动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8058-855090.html

上一篇:2014年底有感
下一篇:last night in 2014
收藏 IP: 218.58.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