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阮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ruanli 多看、多学习,低调、少长篇大论,远离抱怨,关注科研,教育、就业、那些理性的思考及深刻的评论

博文

求教贴:水果保水能力怎么那么强

已有 2918 次阅读 2013-12-11 22:54 |个人分类:求教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寝室放了一个蛋糕、一个橙子、一个柚子、一个剥开的柚子、两个个梨子。

梨子和橙子都放置了一周以上,仍不显干涩,吃起来,仍然可口,水分充足。

柚子放置了两天,剥开的那个是今天晚饭时剥开的,到晚上,就干吧了,柚子外面那黄色的皮明显皱了,柚子肉上包着的那层透明的皮也明显发干,有点还脱离了柚子肉。

蛋糕中午吃剩的,到晚上,就干的不得了,水分全失。

因此水果是善于保存水分的,其关键在皮,请问这个原因是啥?

----------

我们寝室挺干的,早上洗脸的毛巾挂在椅子上,下午回去就干了,晚上洗脸的毛巾到第二天早上也必然干了,洗完的衣服挂在室内就行,会自然干。在这种状况下,水果保水的能力实在让我感到神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746-749072.html

上一篇:我收藏的博文
下一篇:X老师语录:材料这个学科出成绩不易被认可
收藏 IP: 202.204.57.*| 热度|

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