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阮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ruanli 多看、多学习,低调、少长篇大论,远离抱怨,关注科研,教育、就业、那些理性的思考及深刻的评论

博文

求教贴:老师在什么时候可以开拓新方向,怎么开拓

已有 2584 次阅读 2013-7-16 16:29 |个人分类:求教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话说一个老师,做了四个方向,一个压电半导体制备与表征,一个高分子复合材料,一个高强高韧钢,一个材料力学性能的第一原理计算。

学生们抱怨两点,1.老师是什么都搞,什么都不精通,给学生讲东西都是教材课本上的东西,学生不爱听,也没有办法。有时候给老师讲深入一点,老师就抓瞎,学生只能自己看着办,走了不少弯路。2.老师什么项目都接,只要能拿的就都拿,也不管实际情况,不管有没有条件,学生累啊。然后还总说实验室正处于建设扩张阶段,大家要加油。

故此求教:老师在什么时候可以开拓新方向,怎么开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746-708643.html

上一篇:求教贴:摩擦何以生热
下一篇:求教贴:他们怎么就肯定那个52HZ的声音是一条鲸鱼的呢
收藏 IP: 202.204.57.*| 热度|

1 肖重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