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ird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birdhua

博文

sigmaplot 绘制条形图-修改pattern

已有 7729 次阅读 2013-5-1 20:45 |个人分类:工具使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igmaplot

Grouped Bar Chart, 各个比较的对象默认是以颜色作为区分的,通过plots-->Data points-->Fills并且可以修改其pattern或形状的其他属性。

但问题是,pattern修改对所有对象都适用,无法做到独立调整。

那么怎样才能对每个对象独立设置呢?比如对象1设为点状填充,对象2为横条填充,对象3为竖条填充等。

怎么实现?

12月27日 补充--------------------

回答自己之前的问题。想要独立地调整每条曲线的pattern,

   方法是:

     1. 选中待调整的曲线(在图上单击即可,但需注意要将所有点都选中,这样才能对所有点编辑);

     2. 选中后,会在鼠标所在位置上方出现一个正方形工具栏,使用其中的线条和颜色工具即可对pattern进行调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76009-685724.html


收藏 IP: 211.87.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