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科研基金—谁来赞助? 精选

已有 9285 次阅读 2014-3-31 15:42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基金, 国家基金, 研究基金

研究人员的时间和金钱都是有限的,花时间找寻基金意味着必须牺牲研究时间,但强力的财务支持能让一切变得值得。直接选择熟悉的基金来源当然是好的,能够找出更多的基金来源渠道更是聪明的做法。上次的博文介绍了企业赞助,这次要来看看政府提供的基金,由于文章是以全球的视角写成,与国内的情况或许有所不同,欢迎大家发表意见。

研究基金是由商业性或非商业行的单位提供用来支持科研活动的资金,非商业性单位包含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商业性单位则有企业公司。当寻求政府基金时,首先要了解政府提供研究基金的原因为何。

政府为何愿意赞助你的研究

越来越多政府开始进一步为国际发展尽一份力量,帮助发展中国家“赶上”其他国家,科学研究被视为是现代发展的基础,所以已开发国家的政府提供支持给开发中国家的研究项目。此外,当国家逐渐发展,他们也有能力赞助本国或外国的研究项目。基本上来说,这个情况属于互利关系,赞助者与被赞助者对文化、技术、经济甚至政治利益都有更深的了解。

找出未知资源

为了找出政府提供的机会,需要谨记知识交流的概念,充分了解你的研究可以提供谁什么样的信息和经验。除了全球发展之外,另一个国际支持的原因是机构对某领域的议题特别感兴趣,其中一个例子是某研究能帮助国际贸易佣金及其对另一区域的消费者行为与文化趋势的关注。你也可以看看跟你研究地域具有先同性质的区域,看看你的研究对其是否相关,比如说印度都市人口移入的增加与癌症率增加的相关性研究跟有类似饮食文化(豆类、素食)或是类似有过多基础建设或污染的都市环境的国家或许有关。

增加你的选择

除了外国政府,试着扩充你的研究,将各阶层的政府单位纳入其中,地方、省级、国家级、跨政府等。许多外国政府提供与你相关区域的项目:英国研究理事会(Research Council of the United Kingdom,RCUK)的国际项目“RCUK China”就是提供基金给中国与英国共同合作的研究(点击了解详情)、匈牙利教育与文化部提供韩国与日本研究员多种支持等。跨政府的例子有UNESCO/ Japan Young Researcher’s Fellowships Programme(日本青年科学家奖学金)。

其他该考虑的事情

如果考虑获得政府支持,记得要及早准备,申请过程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全盘了解情况和准备详细的结案报告等。


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内容由意得英文论文翻译专家团队支持提供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同步刊载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http://www.editage.cn/insights/科研基金—谁来赞助?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780770.html

上一篇:从STAP细胞论文事件看学术研究道德不端
下一篇:数据共享这一步走对了吗?
收藏 IP: 58.246.56.*| 热度|

3 王春艳 翟远征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