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作者怎么扯了自己的后腿?

已有 4293 次阅读 2014-1-22 22:53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同行评审意见, 回复同行评审意见, 评审反馈

学术期刊收到的论文投稿与日俱增,期刊编辑与评审员必须要花费更多宝贵的时间来处理这些稿件,他们的压力也无形中增加不少。在现行的制度下,科研人员是自愿阅读、思考并提供意见给身边同行的工作。

作者常常在还处于草稿阶段的论文给递交出去,这样的版本完全不达发表标准,希望评审员的意见能够帮助他们把文章修改至发表水平,虽然这看似是可行的策略,殊不知在科研界可行不通。对大部分的作者来说,通过同行评审这关才是重点,而不是获得建设性意见;但作者收到拒稿信后越来越防卫性的态度进而忽略评审意见可能让情况变得更糟,许多作者几乎不修改稿件就直接投稿到同行的另一家期刊,然而,很多时候期刊是邀请同一群人来审稿,而这篇文章很有可能被同一个人审到,于是乎,这些自愿担任审稿人的同行专家的审稿意愿会下降,因为作者根本不理睬他们的建议。

对审稿人来说,作者应该修改并加强自己的论文直到符合发表水平为止,还有,在收到审稿意见与期刊编辑回复后,作者在返还之前应该仔细思考如何根据意见改进论文。

此文原出自于David HirshleiferG. William SchwertKenneth J. Singleton合著的Joint Editorial on Advice for Authors(作者分别是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e的编辑)

http://www.afajof.org/SpringboardWebApp/userfiles/afa/file/Submissions/joint-ed-8-19-2013.pdf


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内容由意得英文校对专家团队支持提供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同步刊载于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http://www.editage.cn/insights/作者怎么扯了自己的后腿?




论文写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761343.html

上一篇:论文发表调研(3)—期刊接受与发表周期
下一篇:论文调研(4)—期刊投稿指南清晰度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