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避免拒稿:如何选择目标期刊?

已有 7238 次阅读 2013-6-28 08:16 |个人分类:国际期刊发表非难事|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目标期刊, 拒稿, 拒稿原因, 目标与范畴

先前的博文里有提过与论文准备相关的常見拒稿原因,同时提供了同时提供了相对应的技巧避免其发生的相对应技巧。有时候那些技术上很完整或写的很漂亮的论文也会被拒,这样的拒稿背后有很多原因,而最常见的是目标期刊不对或不适合。为了避免这样的拒稿发生,在选择目标期刊的时候有几项要点如下:

期刊是否已发表过类似的研究?

有时网站上的期刊宗旨叙述不是很清楚,因此浏览期刊发表的论文能更清楚的了解期刊会考虑发表什么样的研究。了解期刊发表跟你的研究类似的论文的周期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如果期刊在过去平均一年发表一篇你研究领域的论文,该领域可能不是期刊的主要关注重点,也代表着拒稿率的提高。

期刊的目标读者是谁?

许多期刊都会在网站上明示目标读者是谁,如果这跟你希望能看到你研究的群众吻合,你的论文对期刊来说应该是对口的。如果你的论文与期刊的领域相符,但读者不对,还是有可能会拒稿。例如,一份针对医生的临床报告可能不是很适合发表在给卫生政策与法律人士的医学期刊。

期刊发表的论文类型是什么?

期刊常发表的论文是原创研究论文(Original Research Articles)、研究简报(Short Communications)、案例报告(Case Reports)、综述(Review Articles)、给编辑的信(Letters to the Editor)等。期刊可能因为目的或目标读者变更等各种原因而改变接受的论文类型。例如一个期刊过去发表过综述论文并不代表它现在仍接受这类的论文,需要仔细阅读期刊网站以及投稿须知来了解期刊的最新状况。

期刊对字数与插图数量是否有特殊限制?

如果你的论文在上述几点都符合,记得看看投稿指示里的特殊限制如文章长度或图表数量。如果需减少字数不多,不会影响到整体研究影响力,那么在投稿前应该依此修改。投稿1万字的稿件到只接受3千字论文的期刊必定会马上遭到拒绝,所有花在根据期刊排版的时间都是不必要的浪费。

除了这几点外,作者在选择目标期刊时还会考虑其他因素,有些是作者的发表目标要求如期刊影响因子分数或快速发表等,这些我会在以后的博文里讨论,看看作者如何能有效综合考虑这些因素达成特定发表目标。


Eddy博士国际期刊发表支持中心内容由意得英文校对专家团队支持提供

【意得辑提供专业英文论文编校学术论文翻译英文期刊发表一站式服务  www.editage.c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登录意得辑专家视点频道取得更多发表相关信息与资源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703397.html

上一篇:为什么阴性结果很少被发表?
下一篇:评审员要求更多实验数据合理吗?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2 刘桂锋 孙宪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