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作者投稿时常犯的10大错误——-期刊编辑委员会编制

已有 3625 次阅读 2020-11-3 16:34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image.png


作者投稿时最常犯的错误是什么?

 

我要分享期刊编辑部同时也是受欢迎的医学风格指南编辑群――AMAAssociation of Medical Editors,医学编辑协会)的风格手册――的看法,这些编辑们在博文里列出在投稿文章里遇到的10大问题;请注意这不是拒稿的原因,但如果能排除这些项目,文章或许可能会发表,不过这些错误绝对会导致审稿时间无预期的延迟。以下为错误列表,依最常见的项目依序排列:


  1. 未完全遵守期刊的作者须知:作者提出的咨询显示出他们没看过或没有遵守期刊的作者须知,这对AMA委员会来说是最大宗的问题。

  2. 数据不一致:文中提及的数字经常跟图表的数据不一样或没加上去。

  3. 未能保护病患身份:医学案例报告通常有些照片或文字可能泄露病患身份给读者。根据发表道德,此举极不恰当,而且病人签署了知情同意书,作者就应该确保病患身份不被认出。

  4. 一稿多投:作者不可同时将同一篇论文同时投稿到2家以上的期刊,就算是部分论文也不行。此规定对即使是2家分属地方与国际、不同读者群的期刊也适用。虽然很多作者没注意到,不过重复发表是违反发表道德的。

  5. 参考文献错误:遗漏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和内文引用编号对不上、而参考文献排版错误又是另一个常见的问题,遗漏和不正确的参考文献会影响论文的可信度。

  6. 夸大结论:虽然一个强而有力的结论是很重要的,编辑发现数据无法完全支持这些夸大的结论。

  7. 标点符号及风格错误:这包含使用错标点符号、缩写使用不一致,虽然是很常见的问题,但也不是很严重,通常是在英文论文修改与排版阶段就能修正。

  8. 对文字编辑的质疑太过轻率:文字编辑在返还修改后文稿的同时会附上说明信解释原因,但作者经常在了解原因前就先质疑文字编辑的修改。

  9. 不明原因的注脚:作者常常忘了解释对他们来说没什么的东西,比如说表格里的数值是四舍五入的结果等,类似的信息对读者来说或许也不是太明显,但应该在注脚加以说明。

  10. 遗漏或不完整的表单:填写著作权、利益冲突、道德委员会批准等的表单是发表过程中很重要的项目,但作者总觉得这个工作累赘,经常把填错或没填完的表单递交出去,这导致编辑部与作者间必须要多次来回沟通,进而耽误发表时程。

现在你知道期刊编辑们的看法了,身为作者的你对与这些错误又有什么想法呢?欢迎分享交流!


 预存特惠】开始啦~

意得辑预存计划全新升级!最高享20%稿费,或2000元京东购物卡
√ 6000-9999元——返5%至账户 或 得200元京东卡
√ 10000-14999元——返7%至账户 或 得500元京东卡
√ 15000-24999元——返10%至账户 或 得800元京东卡
√ 25000-49999元——返15%至账户 或 得1500元京东卡
√ 50000元以上——返20%至账户 或 得2000元京东卡
更可与字数折扣、PLUS会员特权叠加!
点击查看活动
点击咨询客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56927.html

上一篇:博士后生活的 10 大生存守则
下一篇:表格内的脚注(1):脚注标记的选择及其序列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