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拒抄袭!6 步骤提升“换句话说”的技巧

已有 2576 次阅读 2020-6-24 13:09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对中国作者来说,要用英文写论文尤其挑战,很多人在刚开始的时候,都会参考他人的写作方式,先从模仿开始慢慢发展自己的写作能力。然而,即使是借用句式,也可能会陷入抄袭嫌疑,因此“换句话说”,或是改写(paraphrese)便是另一个重要的技能。

改写同样还需要用在引用他人内容时。说改写是一种可以借用别人的想法、又能避免抄袭的方式,但即使经过改写,还是需要加注原始出处来源,如果没有适当加注,也还是有可能算是抄袭,以下是进行改写的步骤与技巧:

  • 重复阅读原文,直到你完全了解其中的意思

  • 不要看原文,将你了解的部分用点列式的方式写下来

  • 在不改变原意的情况下,用自己的话写

  • 与原文进行比较,确认重复的文字越少越好

  • 如果要使用原文中提及的只字片语,使用引号

  • 如果是借用他人的想法,记得加注出处信息

除此之外,许多人会预期使用编校服务来达到改写的效果,然而编校服务的主要目的是改善语言,帮助作者清楚表达自己的意思,并不会进行所谓的“换句话说”,因此,比较好同时也能增进写作技巧的方式是训练自己一步一步用自己的话表达。


意得辑| 优质润色(0.49元起)

当期刊评价您的英语时,他们衡量的不仅仅是句子、拼写和语法。期刊更期待您的文章内容框架和逻辑性好,这样才能让同行评审、读者信服您的研究具备新颖性、有价值。优质润色服务编辑会以期刊评审的方法来检查您论文的结构和逻辑,并在必要时进行调整。优质润色服务还针对该文章提供一年内无限次免费润色、365天无限次审稿回复信审查+不同期刊排版 (另收费)。

image.png

更多详情访问:意得辑优质润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39185.html

上一篇:论文发表调研 —— 目标期刊挑选
下一篇:想快速发表吗?关于rapid publication的那些事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