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写信时所用的称号:Dear Mr. 或 Dear Ms.?

已有 15949 次阅读 2020-3-18 09:56 |个人分类:科研影响力和研究质量|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研, 学术, 论文, 润色, 发表

image.png

如果收信人是学者或科学家,解决方法很简单,可以直接写“尊敬的某某博士(Dear Dr Smith)”,而“某某”指的是其姓氏或家族名称。如果收信人有博士学位,此称呼是正确的;即使他/她不是博士,相信也不会对此尊称有所介意。

若你不知道收信人的性别,一个共同的约定是使用其姓氏和名字,但不加称号(Mr/Miss/Ms),如“尊敬的莱斯利·史密斯(Dear Lesley Smith)”。使用这种形式时,收信人的名字可能不接受缩写, 如“Dear L. Smith”。

若你连收信人的姓名都不知道,更不用说其性别,能被接受的方法是以其正确的职位或称谓称呼他/她,如“Dear Manager/ Editor/ President”。顺便说一下,正式书信里的称呼后使用的标点符号得看情形而定:在美国习惯使用冒号,如“Dear Dr Smith:”;在英国则比较常见逗号, 如“Dear Dr Smith,”。

抗击肺炎,意得辑在行动 —— 免费论文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20.2.5日-3.31日
活动内容:凡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论文,意得辑免费提供翻译、润色、图片优化服务
服务内容:标准润色、专业论文翻译(免费)
活动条件:文章主题必须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 它的起源和传播; 治疗药物;健康(身体及精神)状况; 以及社会、经济、政治、行政/政府成果。只提及或比较不同病毒/疫情/流行病的研究将不适用。适用于文稿字数在4000英文单词以内或8000中文字数以内。

点击查看官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24075.html

上一篇:加州大学与 PLOS 签订公开获取协议,初级科研工作者将收益
下一篇:期刊名后面有个 X,代表什么?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