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从生物技术到科研作者教育,这是我在学术出版界的故事

已有 1664 次阅读 2020-3-6 14:25 |个人分类:来自Eddy博士的发表专家的信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学术, 论文, 发表, 期刊

image.png

我在读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时候,我的导师是属于负面激励类型的,他可能觉得在言语上打击一下,可以让学生更努力,证明他是错的。

我体内有音乐细胞,当时还负责合唱团的训练,我的导师会把我单独叫去,问我为什么要在实验室里浪费时间,反正我只有歌唱得好,他会一直问“妳看了几篇论文?”,我会低下头,因为我几乎没看。渐渐地,我发现,虽然我深受研究吸引,但我没有想要一辈子当研究人员。

所以我进入了科学传播领域,当起学术编辑,帮助母语非英语的研究人员发表他们的论文到国际期刊上。在我刚开始润色论文的前几年,时常会想到,如果我之前那位导师如果知道我现在每个礼拜读了多少论文,该有多惊讶,每次想到这里我都会忍不住笑出来。

我也开始了自己研究项目,研究关于学术发表流程的各个面向,调查研究员和期刊的期待,探究如何能让发表体系对作者更加友善,虽然我自己并不像大部分的学者一样,有丰富的研究产出和发表记录,但我自己也有几篇被拒后束之高阁的论文。而这些支持研究员的工作,让我深入理解到他们在发表论文上所遇到的困难,知道他们需要的,远远超过润色服务所能做到的。

我开始对作者教育产生兴趣,我想要在研究人员的科研生涯的每个阶段陪伴他们,给他们指导和建议,回答他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学习跨越障碍,在他们研究失败或论文拒稿的时候,静静听他们说话。

意得辑专家视点让我每天都能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我的团队与研究人员交流和分享的所有互动,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现在,这些从我们的指导以及学习资源受惠的研究人员,构成了我们巨大的科研社群,我很想亲自见见他们每一个人。

我想知道属于你自己的故事!


抗击肺炎,意得辑在行动 —— 免费论文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20.2.5日-3.31日
活动内容:凡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研究的论文,意得辑免费提供翻译、润色、图片优化服务
服务内容:标准润色、专业论文翻译(免费)
活动条件:文章主题必须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 它的起源和传播; 治疗药物;健康(身体及精神)状况; 以及社会、经济、政治、行政/政府成果。只提及或比较不同病毒/疫情/流行病的研究将不适用。适用于文稿字数在4000英文单词以内或8000中文字数以内。

点击查看官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222096.html

上一篇:给研究新手的实用指南:《如何写好科学论文》
下一篇:给科研新手的数字工具指南:项目管理和数据共享工具
收藏 IP: 180.169.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