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韩国高校与爱思唯尔续约,称不满意价格

已有 4081 次阅读 2018-1-31 12:30 |个人分类:国际发表要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由韩国 300 个大学和高校图书馆所组成的协会,在经过长时间的协商和几次破裂后,终于与学术出版巨商爱思唯尔达成协议。几次协商不成的主因为获取 ScienceDirect(收录 3500 个学术期刊和电子版书籍的爱思唯尔数据库)的价格高涨,虽然爱思唯尔在协商期间依然开放韩国学术单位存取 ScienceDirect 的权限,随着协商时间拉长,爱思唯尔也威胁要中断存取权限。最后,双方同意的调账幅度为 3.5% 至 3.9% 之间。

韩国的高校一般在十二月进行续约动作,但去年爱思唯尔决定调高 4.9% 的价格,对韩国高校造成冲击。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 (Korean Council for University Education, KCUE) 研究分析团队主任 Hwang In Sung 表示:“我们无法再满足(爱思唯尔)过分的要求。”根据协会资料显示,韩国图书馆的经费相当有限,而 ScienceDirect 占据图书馆每年最大的花费。

除了涨幅,协会也拒绝 ScienceDirect 续约条件中,必须要订阅与高校不相关的期刊的要求,韩国高校图书馆协会 (Korea University & College Library Association) 秘书长 Lee Chang Won 表示:“我们希望爱思唯尔停止最低单一费用的机制,我们的大学因此要花钱买那些没有人会读的数字内容。

根据协商内容,双方同意 3.5% 至 3.9% 的调涨幅度,因此韩国大学可以选择费率:续约一年涨 3.9%,或是根据基底续约三年分别涨 3.5%、3.6% 或 3.7%。协会已经表示他们并不是完全满意这个新的费率,Hwang In Sung 说道:“我们知道(涨幅)3.5% 至 3.9% 的协商结果还是高于国际上 2% 的水平。”但 ScienceDirect 数据库的资料对韩国学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资源,所以协会最后只好接受爱思唯尔的要求。

爱思唯尔期刊的订阅费不断调涨,全球有多个国家都开始无法负担,韩国学术单位希望下一年能争取到更好的 ScienceDirect 订阅价格,并持续与爱思唯尔讨论相关费用。


意得辑专家视点相关推荐阅读:


******  ******

及时取得科研发表新闻,关注”SCI发表辅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097678.html

上一篇:意得辑向 Nikkei Medical Online 会员提供新服务
下一篇:10 步骤妥善处理审稿意见,顺利通过“修改重投”阶段
收藏 IP: 115.113.120.*|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