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tag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tage

博文

前进 ISMTE 欧洲会议: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期刊编辑的国际会议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17-11-17 09:56 |个人分类:来自Eddy博士的发表专家的信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还记得几个月前意得辑提供的“ISMTE 会议差旅资助项目”吗?


经过几个月的募集审核,我们共选出了三位得奖人,分别是来自中国、韩国和尼泊尔的期刊编辑人员。得奖人也在近日参加完会议,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心得感受吧。



谢姗姗

编辑

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 (GPB)


简介

谢姗姗现为 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 内部编辑。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 为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英文期刊,简称GPB,中文名《基因组蛋白质组与生物信息学报》,目前由爱思唯尔出版的生命科学领域开放获取期刊。


谢姗姗在 2010 年取得山东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在生物科技公司工作了两年之后,于 2012 年加入 GPB 编辑部。Shanshan 与责任编辑和 GPB 的编辑部成员密切合作,协调审稿和出版流程的所有事宜,其中包括同行评审前后的技术审查、监督审稿流程、论文润色以及期刊宣传活动等。此外,Shanshan 也积极参与由 GPB 主编担任主席的会议筹办。


感言

我是从开科思发来的邮件知道『意得辑 ISMTE 会议差旅资助项目』的,我所服务的《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是个国际期刊,针对非以英语为母语的作者投稿来的论文,我们一直都是使用意得辑的语言编校服务,因此我便提出了申请,而我很幸运地被选上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外的国际期刊编辑会议,从中学到了很多,与国际上的同行交流,交换想法,还有将能应用到我们期刊的最佳实践带回中国。



Prabin Chhetri

责任编辑

Birat Journal of Health Sciences


简介

过去几年我在 Birat Journal of Health Sicneces 担任过不同岗位,有医学转绿和行政,到现在的责任编辑,这是一趟很棒的学习经验。


过去四年我在医学院工作,于是我有机会和医学领域中最好的学者合作,而我转成  Birat Journal of Health Sciences 责任编辑更让我接触到更多这个领域的事务。


期刊管理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我已经关注抄袭议题好一段时间,也写了篇社论,你可以点击这里阅读。这实实在在是很棒的学习经验,我相信有 ISMTE 这类支持组织的帮助,我能看到更多东西,取得有用的产业工具。


感言

ISMTE 欧洲会议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经验,特别是我所来自的国家,我们能获得的机会很少。如果不是意得辑的 ISMTE 差旅资助项目,我根本无法想象我能参加这个会议。这个会议帮助我更了解科研出版产业及其最新发展,也肯定让我有更好的观点和知识。ISMTE 和意得辑所提供的差旅补助给了亚洲地区的责任编辑非常棒的机会,而我鼓励亚洲所有的责任编辑都去申请。还有,我真的相信 ISMTE 会提供进一步的机会,让我未来能参加讲座和研讨会,这样我才能更好地为科研出版界做出贡献。



Suk-Gyeong Kim

责任编辑

JASS 编辑部


简介

Suk-Gyeong Kim 的职业生涯从 HANDOK 医药公司开始,当时为工厂搬迁任务小组的成员,接着她加入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EPSI 项目。KEPSI 项目是学术与产业合作的项目,提供研究生进入特定产业(前 LG 半导体公司,现海力士半导体公司)。


Suk-Gyeong Kim 在 2014 年加入韩国空间科学学会 (Korean Space Science Society, KSSS),做为旗下期刊《Journal of Astronomy and Space Sciences》(JASS) 的论文编辑,该期刊分别于 2012 和 2017 年收录在 SCOPUS 和 ESCI 数据库。现在她是 JASS 编辑部的责任编辑,主要的兴趣是通过好的教育项目或像 ISMTE 的编辑学会来扩大她的知识,所以她学得更多,成为更好的期刊出版人。


感言

在我们的期刊《JASS》进行九月号编辑工作时,我收到了合作公司意得辑的邮件,邮件中提到这个 ISMTE 会议差旅补助项目,一开始(直到出发参加会议前),我对这个会议基金感到非常好奇,因为我在这个领域里工作四年了,从来没有看过这种基金。


随着会议揭开序幕,所有的好奇都消失了,我开始专注在演讲上,完全没有精力想别的事。YES,我在参加会议耶!身为一个科技期刊的责任编辑,我不想错过任何演讲和议程,所有的报告跟讨论都很宝贵,我很高兴能身处其中。


像我这样的期刊责任编辑,与有关人士和单位进行交流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的事,但以个人的预算要参加这样的“国际”会议非常困难(几乎不可能),所以我一直以来只能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内会议。韩国国内也有科技期刊编辑的会议,但这个会议仅限于亚太地区,所以这次的 ISMTE 欧洲会议对我来说是第一个真正的“国际”会议。


来自不同国家但同领域的人,展示了能改善编辑和出版流程的想法或是产品,而且他们在“交流时间”完全毫不犹豫与其他人交流,“交流时间”是 ISMTE 在会议中规划的活动,总共有好几次。我相信这对每位与会人员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特别是那些像我一样在家工作的人,这是一个非常珍贵且有帮助的经验。


来自 ISMTE 和意得辑的两位 mentor 对我和其他得奖人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与帮助,特别是意得辑的 Nikesh Gosalia 先生,他协调的非常好,完全成为欧洲与亚洲与会人员之间的桥梁。谢谢他的协助,我在会议中都没有感受到任何不方便,甚至不觉得我在国外。


如果未来还有任何差旅补助项目,我一定会强烈推荐我的同事或朋友申请,这个经验实在太棒了!我非常感激意得辑提供了这个我从来没梦想过的机会。



意得辑很高兴能对亚洲期刊编辑提供实质性的帮助,未来也会持续思考我们还能为学术出版界做出的贡献,期待更多期刊编辑一同共襄盛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9813-1085548.html

上一篇:不是什么学术会议都能参加,这个检查表助你找出靠谱的会议
下一篇:2015 至 2017 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解析:中国连续三年表现突出
收藏 IP: 45.115.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