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 chemistry applicatio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villyan

博文

等离子体电解技术-plasma electrolysis

已有 5051 次阅读 2011-3-20 09:1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等离子体电解

等离子体电解作为一种独特的等离子体应用技术,是指在电极和溶液之间加以一定的电压,击穿电极周围由于焦耳热形成的溶液蒸汽层,产生放电等离子体,进而对溶液或对放电电极表面进行处理的过程。等离子体电解实际上是把电解溶液作为一个电极,将放电等离子体维持在电极和电极周围的电解液之间,包括常规电解、在电极附近由焦耳热引起的溶剂汽化、伴随电极上形成的蒸汽层而产生的流体不稳定性以及蒸汽层中的放电三个过程。等离子体电解兼具等离子体化学和电化学技术的优点。等离子体电解过程中,放电等离子体层内产生大量高能活性粒子从而引发各种等离子体化学反应。等离子体电解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技术, 在等离子体电解沉积、等离子体电解渗透、高分子材料改性等方面显示出独特的优点。如在纳米材料(金刚石、石墨烯等)、光电材料(ZrNGaN等)和催化材料(CuOZnO等)的改性与制备等方面显示出了较好的应用前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20-424365.html


下一篇:离子液体双水相回收技术
收藏 IP: 125.217.252.*| 热度|

2 文双春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