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 chemistry applicatio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villyan

博文

酚基脂肪酸

已有 2350 次阅读 2017-3-31 10:0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锦致科异硬脂酸及异硬脂酸酯

Jinqik Isostearic Acid & Isostearic Esters

异硬脂酸 Isostearic Acid

100%天然、纯植物原料

异硬脂酸含量:≥99%异硬脂酸
异硬脂酸CAS30399-84-9异硬脂酸
异硬脂酸分子量:284.48264异硬脂酸
皂化值(mgKOH/g)193-200
酸值(mgKOH/g)190-197
碘值(gI2/100g)≤2.0
用途:主要用做化妆品、做润滑油、纺织、涂料以及各种酯类衍生物的原料。

异硬脂酸酯

1) 丙二醇异硬脂酸酯Propylene Glycol Isostearate

2) 新戊二醇二异硬脂酸酯Isooctadecanoic acid, 1,1'-(2,2-dimethyl-1,3-propanediyl)ester

3)PEG-8 二异硬脂酸酯PEG-8Diisostearate可以强化皮肤屏障,降低皮肤失水率,对表皮和真皮都有极佳的修复效果,抗炎效果比经典的红药水好,高效的皮肤保湿剂和润肤剂。

4) 三异硬脂酸甘油酯Glycerol Triisostearate

纯植物乳化剂、卸妆油乳化剂。作为调理剂用在膏霜、保湿霜、乳化中;优秀的自乳化力,用在卸妆油里时,具有非常好的卸妆能力。特别适合用于卸妆油和卸妆凝胶,有很好的氧化稳定性,气味和颜色良好。尽管拥有高分子量,但是仍然有低的粘度(-5℃以上)HLB值为8,能溶解于极性油但不能溶于低凝点的高级润滑油。

5) 四异硬脂酸季戊四醇酯,Pentaerythrityl Tetraisostearate

分子式:C77H148O8,分子量1202.02产品特性:1由季戊四醇和异硬脂酸组成的四酯;2浅黄色透明的液体状油,有特征性油脂气味;3具有4个酯的结合,形成立体结构;4属于受阻酯,具有较高的热稳定性,是一种大分子量高油度液体油脂,具有成膜、抗水、润肤功能,是一种无粘性保湿剂。

在个人护理产品中,对头发提供润湿、平滑的手感,对皮肤提供非常滋润不油腻的肤感。相对密度20℃时1.460-1.475,酸值(mgKOH/g)≤1.0;碘值≤3.0;皂化值≤180-200。产品用途:它是性能卓越的润肤剂,具有很高的附着性和透气性,从而具有极好的防水性能和成膜性能,对粉体分散性及悬浮性好,可防沉降,贴肤性能好,对彩妆特别是唇类产品的定妆性也异常优良,特别适用于防晒产品和彩妆系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20-1042753.html

上一篇:离子液体双水相回收技术
收藏 IP: 125.217.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