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林的科学之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liviazhang Sparse Signal Recovery, Bayesian Learning, Biomedical Signal Processing, Smart-Watch, Smart-Home, Health Monitoring

博文

工作一周年总结与回顾(一)

已有 5488 次阅读 2014-3-22 15:1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很多人问我,在公司干得怎么样。确切说,干得非常开心。所以以后有时间,就写写在公司的一些心得体会。在我看来,任何一个学工程的研究生,无论最终是去高校当老师,还是去企业当研发人员,都应该去大公司的研发部锻炼几年。其中的收获和视野,是在学术界待一辈子也获得不了的。关于这些,我会陆续写出来。


先说说自己这一年零2个月的工作情况吧。

                       

总共做了四个项目,其中三个均提前3个月完成。

 

第一个BCI 项目,一个小项目,仅仅只是做一个demo20136月左右完成,后来被二十多家媒体报道。最后拿了一个award

 

第二个项目,1/60Hz下的NILM项目,是研发部里所有人都认为最难的。我20133月份正式接手的时候,所有认识我的同胞都劝我不要接手。因为这个项目之前已经进行了一年,当时4-5个研发人员做,都没成功,甚至最后还有一个人被解雇。我算是临危受命。幸好我及时摆脱学术界的主流观点,找到了新的突破口。3月份接手的时候,项目的目标是在2013年年底达到70%的准确率。我提前3个月独自一人完成,准确率达到了80%以上,对几个子目标达到了90%以上。Filed2个专利,又拿了一个award。虽然有若干文章可以投,但是精力有限,只投了一篇文章。

 

第三个项目,三星智能手表(GalaxyGear 2)的一个关于心率估计的项目。计划20146月完成。3月份便独自得到一个性能稳定的算法(基本上结合了我专长的所有信号处理领域),达到项目的要求。正在file多个专利和投多篇大小文章。

 

第四个项目,1/900Hz下的NILM项目,从201311月开始,将持续到2014年底,其中计划3月份实现的子项目在1月份初便达到。这个项目如果成功的话,将会在2015年起应用到千家万户,预计每户家庭可以因此节省1-10美元/月。

 

这些项目的更多信息,可以从我的主页上看到:https://sites.google.com/site/researchbyzha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184-778229.html

上一篇:办公室一角
下一篇:我将主持2015年IEEE信号处理竞赛
收藏 IP: 76.184.162.*| 热度|

1 罗汉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