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olylili

博文

高分子物理课程

已有 8541 次阅读 2009-6-29 16:20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 精品课程, 高分子物理

       《高分子物理》是高分子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也是学生考研的课程。

本课程在专业课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高分子物理课以物理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课程为基础,与高分子化学相互支撑,为高分子研究方法聚合物合成聚合物加工等的预修课程,为从事高分子设计、改性、加工和应用奠定理论基础。该课程是高分子材料的制备、成型、应用三者紧密联系的纽带,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知识结构的核心内容。

  课程目标为本专业的学生建立高分子的空间形态及其结构的多层次性的概念,掌握高分子的结构-运动形式-使用性能三者之间的关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培养学生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以及创造性思维的能力。

        《高分子物理》教学团队教师

        教授《高分子物理》多年,积累了一些资料,希望和大家分享。多提建议,尤其是高分子物理教师和学生多提宝贵建议。

           我的课程网址:http://www.cmse.sdu.edu.cn/mp/,课件可下载。

已上网资源内容

课程简介-课程的学分、学时、内容简介等;

师资力量-主讲教师简介;

教学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规范、考核方法、参考书目等;

讲授课件下载-本课程的多媒体网络课件。图表丰富,适合于在线学习;

习题及答案-本课程的综合练习题、阶段综合题、试卷示例等。

虚拟实验室-演示实验与综合题讲解教学环节的实施要求和范例、学生制作的Flash动画、学生演示实验的照片等;利用网络,在网上建立实验场所,建立和同学互动的交互平台和模拟实验,可节省大量的教学资金和实验场地,尤其在目前资金和实验场地都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计算机模拟虚拟实验将有很大的发展。

教师互动-校内外学生与教师交互式答疑与交流平台;

教学视频-授课视频、实验视频;

高分子科学数据库-链接了国内外与材料科学密切有关的文献资源;

高分子科学网站链接-链接国内著名的大学和高分子研究所,介绍国内外材料科学最新进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500-240952.html

上一篇:PPT文件中的动画制作及在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篇:妈,您在天国好吗?
收藏 IP: .*| 热度|

4 王晓明 郭胜锋 陈国文 andrewsun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