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wei 永远保持初学者的心态

博文

你能做多少个俯卧撑

已有 15915 次阅读 2010-7-3 18: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俯卧撑, 健康调查

看了一则新闻:

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副主任安平则给了一个直观的标准:对普通人来说,一个判断体质的简单办法,就是看你能做多少个俯卧撑。国民体质监测报告说,俯卧撑反映的是肌肉耐力情况,从2000年到2005年,国人身体素质水平明显提高,20-39岁年龄段的成年人提高幅度最大。这从 各地中青年男性做俯卧撑能力的提高中可见一斑,不过在“普涨”之中亦可看出“东西差异”,以平均水平论,一个20-24岁的“北京人”,一分钟可做俯卧撑 26.2个,同年龄的“上海人”,则可做27.9个,但是到了西部,“贵州人”就只能做24.6个。

觉得我们年轻人应该可以做25个左右,但是相对文弱的知识分子的平均水平是多少个呢?我自己先测试了一下:

个人状况;

男,25-30岁。

测试条件:

时间:上午11:00

早饭:就餐

午饭:未就餐

近期体育锻炼:未专门进行俯卧撑锻炼; 周末参见踢足球,输球会罚俯卧撑3个左右,因此踢球期间每会做7-10个俯卧撑;但一个月内未参加此类活动

测试状态:

一分钟肌肉预热; 手掌着地方式形式。

我的测试结果是23个!略低于平均水平。但考虑到处于25-30岁的年龄段,我想这个结果还算满意吧!如果稍加臂力练习的话应该能达到25-30个的水平。

你的情况呢,欢迎自测,并跟帖,看看我们年轻人的健康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3-340895.html

上一篇:借《无需标记的激光特技》的东风
下一篇:来参观实验室到底是来看啥呢?
收藏 IP: .*| 热度|

2 许培扬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