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angl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liangli

博文

关于研究:一些暂时无法实现的想法

已有 3892 次阅读 2016-7-20 23:24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些研究问题,可能是自己在读文献、做研究时想出来的;有些研究问题,是在和朋友交流中产生的。其中有一些暂时无法实现的想法,当时想想就过去了。现在感觉这些想法可以记录下来,虽然暂时不能实现,但是在很长时间以后,看看哪些研究者实现了这些想法,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先举两个例子。以后有了新的想法,随时更新。


1)关于真核细胞核内部的构造,有没有一种显微镜(或类似的设备),既可以看到分子层面的细节(比如各个核苷酸的结构),也可以看到整体基因组的结构,还必须是立体的?


2)有没有一种方法,不影响细胞的正常功能和活动,可以动态地观察、记录细胞内的各种反应、生化过程?光子可以改变细胞或部分基因的状态,电磁可以改变细胞或部分基因的状态,那么在所提的问题中,观察的方式和介质应该是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61186-991895.html

上一篇:纪念段德运老师
下一篇:毕业论文写作中的普遍问题
收藏 IP: 220.249.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