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heway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ntheways

博文

你的期刊分区数据是从哪里来的?

已有 5203 次阅读 2016-9-14 16:44 |个人分类:期刊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期刊分区数据

一 数据发布时间

中科院期刊分区数据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团队发布,当年10月份左右发布上一年的期刊分区数据,所以在今年未发布之前,最新的还是2014年的期刊分区


二 发布渠道

从2012年开始,我们团队只从以下2个渠道发布数据

1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网址:www.fenqubiao.com。(本平台需要单位授权才能使用)


2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微信公众号,公众号:fenqubiao。(个人用户每天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查询平台查询5本期刊,且只提供最新的分区数据)

其它途径获取的期刊分区数据,我们没有解释的权利和义务。


三 其他途径的数据

宝宝心里的苦,宝宝都要说出来。

之所以在2015年,我们要开通微信公众号查询平台,想为我们的个人用户提供一个有效的查询途径,是因为有太多人从网上获取到各种莫名奇妙的期刊分区数据,受到误导。

开放的互联网给人带来信息便利的同时,也对我们的信息辨析提出了更高要求。很多人对网络上的“期刊分区数据”深信不疑,小编面对他们提出的质疑,竟无言以对。

为了更明确阐述,小编不得不免费为这些网站做个广告。在小木虫、Medsci、Letpub、丁香园等网站上提供的“中科院分区”跟我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你要相信他们的数据,就求你别来问小编“微信公众号的分区跟小木虫上的不一样,我该信哪个呢?”。

还有就是,如果你连百度文库的分区数据都相信,那你现在就去使用2016年的分区数据!!!


四 无力反击

无论是科学网博客,还有公众号,总有一群“取消党”留下了他们的言论。

JCR自己的分区好好的,非要再搞一个中科院的!!!
想搞那就搞呗,竟然还搞得这么烂!!!
烂就烂吧,竟然还作为全国各个单位的评定标准!!!
给中科院分区的建议是:干的这么烂就别干了!!!期刊质量什么水平行业专家心中自然有数,搞这么个分区无非是给不懂专业的人提供瞎指挥的工具!!!


专心做学问,别分区了,就按照JCR吧

小编本想咆哮着反击他们,想想算了,冲动容易坏事。这位同学,你过来,我跟你好好聊一聊。

1 中科院期刊分区的时候,还没有JCR的分区

2 中科院分区数据是单位授权使用,不是免费的;我们既没有销售,也没有用行政命令,属于“自来水”行为。当然,我们还是承认“中科院”这个称号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3 很多的专家评审为啥会参考期刊分区

4 你真的想来比比咱们课题组的学问和学术吗?



五 本文目的

小编最近戾气太重,想一吐为快,言辞不当还请大家谅解。

最终,小编想说


我不是要针对谁,只希望看到本文的各位帮忙转发一下,多分享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扫描以下二维码微信转发本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33-1002918.html

上一篇:欢迎加入【科研交流1群】
下一篇:重磅发布!CWTS首次来华培训
收藏 IP: 61.237.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