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啄木鸟专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qinghui 对错误的数学论点发表评论

博文

Zmn-0521 范秀山:回复薛问天先生之Zmn-0512

已有 939 次阅读 2021-4-6 08:14 |个人分类:数学啄木鸟|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Zmn-0521 范秀山:回复薛问天先生之Zmn-0512

【编者按。下面是范秀山先生发来的的文章。是对薛问天先生《Zmn-0512》文章的回复。现在发布如下,供网友们共享。请大家关注并积极评论。另外本《专栏》重申,这里纯属学术讨论,所有发布的各种意见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专栏》编辑部的意见。】

 

 

回复薛问天先生之Zmn-0512

范秀山

越是嘱咐薛先生不要用“极限理论”那根搅屎棍,薛先生舞得越欢。看他满篇回复,除了“极限”,就是lim,没一点正经货色。一道初中生的题目,也搬来几个新“定理”撑场子,搞得鸡飞狗跳,地动山摇。都是一个山上的狐狸,薛先生就不必装神弄鬼了。

薛先生睁着眼睛说瞎话。他说:

【这些评论是毫无道理的。这是无穷序列,根本不存在N不等于N-1,等号两侧的总项数并不相同的问题。因而范博士提出的“产生了新的信息,违反了大众的共识,”和“总项数并不相同的问题”根本否定不了这个证明。】

随便叫来一个中学生,都知道我的文章(Zmn-0508)中式(9)等号两侧项数不等是一个事实,谁也无法否认。但薛先生就偏偏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置事实于不顾,硬说“这是无穷序列,根本不存在N不等于N-1,等号两侧的总项数并不相同的问题”。请问薛先生这样讲话的依据是什么?请拿出相应的定理来。大嘴一咧,“这是无穷系列”,就把别人说服了吗?

薛先生在与我的论战中屡败屡战,就像打不死的小强,每次总能搞出点新的歪理邪说,为自己找借口。

这一次也不例外。薛先生又满血复活了。

薛先生先是一脸严肃地说:“当然这个证明的叙述并不严格。我可以更加严格地叙述如下。使用严格的逻辑推理”,然后又像个初恋小女生似地撒娇道:“如果你找不出推理的毛病,你就必须承认证明的正确。”

薛先生给出的证明如下:

由薛氏歪理 1,可知   ●●●●●●●

由薛氏歪理 2,可知  ●●●●●●●●●

由薛氏歪理 3,可知    ●●●●●

由薛氏歪理 4,可知   ●●●●●●●

由薛氏歪理 5,可知  ●●●●●●●●●

由薛氏歪理 6,可知 ●●●●●●●●●●●

由薛氏歪理 7,可知 ●●●●●●●●●●●

由薛氏歪理 8,可知 ●●●●●●●●●●●

由薛氏歪理 9,可知 ●●●●●●●●●●●

由薛氏歪理10,可知 ●●●●●●●●●●●

由薛氏歪理12,可知 ●●●●●●●●●●●

由薛氏歪理13,可知 ●●●●●●●●●●●

由薛氏歪理14,可知 ●●●●●●●●●●●

由薛氏歪理15,可知 ●●●●●●●●●●●

由薛氏歪理16,可知 ●●●●●●●●●●●

由薛氏歪理17,可知  ●●●●●●●●●

由薛氏歪理18,可知   ●●●●●●● 

由薛氏歪理19,可知    ●●●●● 

……

所以,范博士的错误的。

这一次,薛先生算是抓住了我的弱点,占了一次上风。

面对薛先生制造的这个超级毒气弹,我只好快速跑路,慢一点的话就会被熏死。

可以说,0.999… 和 1 的问题,我给出的结论是无法反驳的。薛先生再花言巧语也没有用。

公道自在人心。苍天不可欺,民众不可愚。

我想对薛先生说:哪怕您给出 100 种“证明”,也改变不了 0.999… 不等于 1 的事实。

在薛先生看来,逻辑比事实更重要,像极了“郑人买履”里那位大仙,只相信尺码,而不相信自己的脚。

薛先生在数学上表现为中度歇斯底里症,但我认为这只是表象,病根还在于世界观。

所以建议薛先生,要多读一些数学之外的书籍,以登高望远,开阔眼界,增大格局。

果然那样的话,我相信若干年之后,再来看自己在啄木鸟专栏的表现,脸上应该会有一丝羞愧的红韵……

 



返转到

   zmn-000文清慧:发扬啄木鸟精神-《数学啄木鸟专栏》开场白及目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5313-1280496.html

上一篇:Zmn-0520 林 益: 评《我对微分的困惑》
下一篇:Zmn-0522 林 益: “集合的元素是确定的,不可改变和增加。” 谁定的标准?
收藏 IP: 111.19.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