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fan6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ofan68

博文

健康学32: 衰老是宝贵的资源

已有 2040 次阅读 2018-7-14 13:20 |个人分类:健康 健康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健康, 健康新定义, 健康学, 衰老, 抗衰老

 

衰老是一种宝贵资源,我用它研究健康学和抗衰老,利己又利人! 

一些人对衰老很恐惧,绝大部分人表现的是无耐,但是我劫把衰老看作是研究健康学及抗衰老非常宝贵的资源。

如果没有患痔疮引起大便出血,我就不会去思考如何增加直肠和肛门供血,以缓解痔疮的症状。如果没有出现颈椎病症状(颈动脉血流异常和出现磨擦音等),就不会研究缓解它的方法。如果没有出现多种衰老现象,我就不可能去思考抗衰老。

在抗衰老方面,笔者经过认真分析研究,认为由基因决定的衰老无法抗拒,但进展非常缓慢。由于环境、生活习惯、疾病等引起的衰老现象不仅可以抗、而且许多症状还可以逆转。

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自然衰老是必然,但要经过百余年;病理衰老可以抗,有些症状能逆转;只要科学抗衰老,人活百岁很自然。并发表了“衰老和抗衰老”的论文。

后来研究健康学,没有任何人帮助。经济收益全是负值,在国家级的刊物上发表一篇论文,都要从退休金中拿出几千元作版面费。因此自己不可能再在研究上去花太多钱。自己的做法只能是:用脑子做科研,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出现的衰老现象就是最好的研究课题。

自己在有关健康的文章中说的实事,很多都是自己出现某种衰老表现后,通过健康学的思路设法去缓解,并尽量找出规律,寻找其根据。

除上面说的例子以外还有,2006年出现了耳鸣和幻听,查资料说内耳只有一根细血管供血,而且没有能起代偿作用的血管。想到自己的耳鸣和幻听很可能与内耳供自不足有关,于是才去想如何设法增加耳部供血,用了1年多的时间,症状得到基本缓解,到现在已经11年了,再没有加重。这个结果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否定了医生说的“老年性耳鸣、耳聋没有什么有效治疗办法,只会越来越重”的结论。

10多年前由于膝关节疼痛,左腿蹲不下,最多只能半蹲。于是才去研究如何使膝关节更健康、更灵活。经过数年的研究和实践,最后推翻了中央电视台“膝关节保卫战”中的有些观点,才使现在自己虽然已经78岁,但左腿也可以蹲下(尽管蹲的时间长了再站起时比较困难),膝关节不痛,动作灵活,背50斤面粉一气上7楼不感觉困难。

7年多以前,天津最大的眼科医院的白内障专家说我应该马上做白内障手术,而且对我说白内障是不可能逆转的,我没有做。由于前些年我没有对白内障采取措施,在这种听之任之的情况下,病情有所加重,视力由0.4都降到去年的0.2。从去年12月开始,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半年后,即今年6月进行测量,视力有所恢复。另外,看近处的视力也提高了,已经有20多年不能纫针,现在居然能纫针了。

所以说自己的衰老现象是本人研究健康学的宝贵资源。用出现的衰老现象研究健康学,能使自己身体更健康,介绍出来,也可以供大家参考。

 

健康学25是笔者今年春节以前撰写博文和近年发表的主要文章的目录,有想了解以前文章的情况的老师,可以先看此目录,再去找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458-1124018.html

上一篇:践行健康学20:喝水太多也不好
下一篇:践行健康学21:有些病是治 还是不去医院治
收藏 IP: 117.10.92.*| 热度|

2 朱晓刚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