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aq

博文

今年的 诺贝尔物理奖有感

已有 2774 次阅读 2014-10-8 09:5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14年,赤崎勇凭借“高亮度蓝色发光二极管”的发明与天野浩、中村修二共同获得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标准很明确:一个是提高人类对于世界的认知,重大的理论发现;一个是改善人类的生活,重大的科技发明,而这两点往往是相辅相成的,重大的理论的突破意味着未来的科技上的巨大进步。2009年高锟,今年的蓝光,哪个不是开创了上千亿美元的大市场,变革人类生活方式?

 

他们三位的经历,体现了一种科研应有的态度。漫天忽悠,申请了大把经费,发了大把的文章,搞出一堆没有实用的高大上概念,灌那么多水,浪费那么多钱财有什么用?这样的“科研”应该尽早歇菜。这3个人好像发过的最高档次的论文就是APL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62-833854.html

上一篇:休息了整整一个暑假
下一篇:2014去了,2015来了
收藏 IP: 220.180.56.*| 热度|

2 吕喆 罗德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