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ely divisible(无穷可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3141592653589 概率与数理统计,随机过程,金融数学,精算,大数据,机器学习,高维统计,金融统计,数学建模,学术资讯,书单

博文

合理的从群论的角度定义“活跃的”腾讯QQ群为阿贝尔半群

已有 4018 次阅读 2015-3-8 12:5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假定一个活跃的腾讯QQ群可以构造代数结构(G,·),使得这种QQ群是阿贝尔半群。数学建模后的论证如下:


腾讯QQ群G不空的(显然的,至少有一个群主),且在G上定义二元运算a·b:G×G→G构成的代数结构(表示群中的任意两个群成员的某一个(可以用选择公理)共同好友都在这个QQ群里,这个是活跃QQ群的基本性质) ,假定腾讯客服10000和所有QQ是好友关系。

活跃的QQ群显然满足:
1. 封闭性(活跃性): 的任意两个元素的运算结果都是该集合的一个元素。即对于G里的任意元素a和b,a·b必定是G中的元素。
2. 结合律:对G中任意元素都有 (a·b)·c=a·(b·c);
3. 无单位元:集合G内不存在一个单位元e,它和集合中任何一个元素a的积都等于该元素本身,即对于G中每个元素 a都有 a·e=e·a=a;
4. 不存在逆元:对任意群成员a,不存在b, 使得a·b=b·a=e。
5.交换性:由共同好友的相互性知道a·b=b·a。

则G为阿贝尔半群。


      这个牵强的QQ群定义,破解了困扰我多年来关于合理从群的角度定义QQ群的问题。不知道马化腾先生看得懂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541-872864.html

上一篇:关于e,π,i,1的2个如诗般恒等式(欧拉恒等式和高斯积分)
下一篇:你老是学数学这玩意,能找到媳妇吗?(附图)
收藏 IP: 220.249.1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