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llcool200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illcool2004

博文

我的研究拙见

已有 3913 次阅读 2013-1-4 22: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频谱切换, 感知顺序, MAC协议

将我过去的研究内容提供给需要的朋友,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1、认知无线电中频谱切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啦,可以说认知无线电这个动态频谱接入过程实质上就是频谱不停的切换的过程。那么问题是:现在的频谱切换研究到什么程度了呢?我的拙见: 
 
2、感知顺序的研究主要关注如何设计合理的单用户(多用户)感知顺序,使得用户的感知能够效率最高。这里的效率可以指单位时间内获得的吞吐量,也可以指完成全信道感知花费的时间,也可以指感知资源的配置合理程度,总之,需要设计感知顺序。但是现在的研究不如前两年多了,我的拙见:
  最佳感知顺序的快速计算: http://wenku.baidu.com/view/10410e43cf84b9d528ea7a67.html
 
3、MAC层研究。主要解决如何在缺少公共控制信道的前提下进行信息的交互和用户之间的握手,另外还有在公共控制信道存在的前提下如何进行多用户之间的协调,以减少冲突。我的拙见:
  认知无线电中MAC协议调研: http://wenku.baidu.com/view/3617d37bf242336c1eb95e4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2194-649607.html

上一篇:宽带频谱感知
下一篇:互联网催生的“新生命”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