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杨的方寸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lphwen 在漫长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所有的不过是一滴“生命的芳醇”。

博文

城市地理学的经典著作——《城市化》

已有 7719 次阅读 2009-2-9 09:47 |个人分类:责编工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城市化

  由科学出版社与PEARSON出版公司合作,引进的城市地理的经典作品   

Urbanization:an Introduction to Urban Geography

于2009年1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顾朝林教授翻译。从著作者和翻译者均为城市地理学的资深研究学者。

内容简介

本书是当代西方“城市化”研究的综合成果。全书通过拆开互锁的方法,展现人类社会以来持续变化的城市化过程。全书共18章,第1-2章论述城市化起源及其演化、城市化研究的理论和方法,第3-4章通过美国实例论述城市体系的发展过程和城市空间形态的演变,第5-8章介绍欠发达国家城市化特征、城市空间形态以及城市问题,第9-12章从构成城市的基本元素——建筑入手,通过城市设计、城市开发过程展现城市的居住空间和邻里变化,第13-18章从城市生活方式看城市化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的城市管治政策,并对未来城市化趋势进行了展望。可以说:这是一本以美国、西欧城市发展和城市化过程为蓝本的经典城市百科全书,对中国城市化研究、决策、教学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书可供从事城市研究工作者、规划师、政府决策者参考,也可作为大专院校的辅助教材。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165-213745.html


下一篇:汶川地震灾害综合分析与评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