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您的头像,您的风采!让我感慨,让我叹……

已有 3889 次阅读 2016-7-4 09:02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您的头像, 您的风采!让我感慨, 让我叹……

您的头像,您的风采!让我感慨,让我叹……

都说网络是一个虚拟平台,在我看来正好相反!

因为在现实社会中,多数时候不得不“穿衣戴帽”,那物质的时装,精神的礼仪,掩盖住了我们真实的身体和灵魂:亲戚、朋友、同事、上司部下、老师同学……面对不同关系者,要得体、要分寸、要考虑彼此的关系远近,彼此所坐的板凳不同、彼此生活境遇的差异,所以说,物质世界中之为人,更多的是“口是心非”……?

而网络,对于想挣脱熟人社会束缚者来说,其实更多的是想活得真实一些!只说自己想说的话!不为人情所累!不为利益所驱动!只为灵魂的舒展……

网络世界,虽说多数时候以“文”识人,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头像”的影响不可小视。

头像大概有四类:

1。写真头像:性别、年纪、表情,真实呈现。

2。孩童写真头像:博主儿时?博主的子?孙?

3。改头换面头像:男女?年纪?

4。以画代像:看似无标签,实则有意识。

写博文,读博文,偶尔互动。令人感慨,令人叹止的是:

有的博文,真是文如头像……

有的博文,与头像严重错位……

有的博文,对比头像,顿感“自相矛盾”……

……

过去,我们那个时代谈恋爱,称那些过于重视长相之人为“外贸协会”的。如今,是“颜值”横行天下的时代……

博客头像!无论选择真实、年龄错位、形象包装、变装……以画代之,其实,都是一张带着诸多信息的博主名片吧!

嗨!您的头像,您的风采!让我感慨,让我叹……

各位,您怎么看呢?


红叶随笔 20160704(网络图片致谢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88535.html

上一篇:“准雷洋”庆幸在哪里?
下一篇:雷洋案惊人解读:为何呕吐物会被吸入呼吸道而窒息?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8 王从彦 徐令予 李颖业 陈南晖 dulizhi95 qzw pppoe20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