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一把菜刀走天下

已有 3268 次阅读 2016-6-10 12:16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把菜刀走天下

一把菜刀走天下

由中国人喜欢种菜,想到中国人喜欢开饭馆,继而想起中国的菜刀。

曾经看过一个介绍中国饮食的节目,年轻的中国美女厨师,兴致勃勃地介绍:这把刀不仅可以切菜切肉,而且可以这样拍蒜……说着,她就拿起一瓣蒜,啪,一刀下去,蒜皮裂开……如此想来,我们中国人擅长的是“一物多用”!追求的最高利用价值:

综合利用,边角料、下脚料都不放弃,总能找到用处!

所以说,不光会在院子、道旁,犄角旮旯处种菜,也会把老外不敢吃的东西吃得津津有味,比如,动物蹄子、爪子,耳朵、尾巴……内脏。

谁说国人大吃大喝浪费多,这么想来,我们也够环保的了。

对比日本人,他们死板教条,做个荞麦面条,擀面杖粗的、细的、长的、短的一大捆。做个饭,光刀插了一排排……




所以说日本人的生活太仔细,太罗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83656.html

上一篇: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渐行渐远……
下一篇:9岁神童参加高考!从未上过学!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9 陈楷翰 陈南晖 李颖业 庄世宇 李竞 徐令予 王毅翔 韩玉芬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