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校园暴力!如何根治?令人深思……

已有 3515 次阅读 2016-5-15 20:42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校园暴力!如何根治?令人深思……

盐城4女生狂搧160耳光
http://toutiao.com/i6265222749023633921/

初中女生被逼跪地吃垃圾

http://news.sina.com.cn/s/wh/2015-10-14/doc-ifxirwnr7007918.shtml

海南15岁少女遭围殴扒衣

http://v.ifeng.com/vblog/dv/201601/04105626-6d9b-4448-8f02-685ee069f448.shtml

初三男生猛打同学24棍,钢管打弯

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5-12/03/c_128495704.htm
……
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层出不穷,且愈来愈恶劣。

5月9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
要求各地中小学校(包括中等职业学校)针对发生在学生之间的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为期6个月的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的内容包括:要求各学校要制定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制度;
集中对学生开展品德、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并邀请公安、司法等相关部门到校开展法制教育等。

校园暴力,说到底,是社会、家庭等环境中诸多现实环境的一个缩影。
有权就有势,有势就有钱,有钱就可鬼推磨!什么人走俏?什么人受欺?
社会贫富悬殊,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严重两极分化。

别说校园暴力!想想为何有人敢烧警车,有人敢打警察?而且众人围观叫好?
……
有法难依,公平缺失……社会处在一种稍遇星星之火就会爆炸的边缘?
校园暴力!如何根治?令人深思……


红叶随笔 201605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977418.html

上一篇:当“恐惧”变成有形!不寒而栗……
下一篇:我们的日本友人 川田梅子妈妈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4 蔡小宁 代恒伟 檀成龙 田云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