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河流为何不走直路?

已有 9634 次阅读 2017-5-17 07:5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河流为何不走直路?

河流走直路


上的河流有什么特点?”

禅师打开一幅地


“都不是直线,而是弯弯的曲线。”学僧答。

什么会是这样呢?也就是,河流什么不走直路,而偏偏要走弯路呢?”禅师继续问
学僧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有的,河流走弯路,拉了河流的流程,河流也因此能有更大的流量,当夏季洪水来临时,河流就不会以水满为患了。
有的,由于河流的流程拉,每个位河段的流量就相减少,河水河床的冲力也随之减弱,就起到了保河床的作用……

“你们说些都。”禅点了点
然后缓缓说道:“但在我看来,河流不走直路而走弯路,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走弯路是自然界的一种常,走直路而是一种非常

……

自然而然,那是常态。

人生少不了走弯路,走弯路才是一种常态。

如同弯弯曲曲的肠子消化、吸收、分解、排泄……


自然的力量,自然的魅力,自然教会我们思索……

怀着平常心去看待前中遇到的坎坷和挫折,

人与河流一

活得自然而然、丰富坦然……

也许总想多快好省,到头来会发现原来只是省却了小弯却走了一个大弯……


红叶随笔 2017/05/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55367.html

上一篇:人之初,本“向生”,谈不上善恶
下一篇:强势的背后……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44 王从彦 吕洪波 刘炜 郭战胜 代恒伟 汪育才 李学宽 王林平 韦玉程 马德义 王安良 杨正瓴 焦豹 蒋力 周春雷 徐令予 王跃建 蔡宁 晏成和 蒋永华 侯成亚 章雨旭 刘忠波 张忆文 朱晓刚 田云川 吴明火 李颖业 李毅伟 王宗海 李竞 xlsd zhouwangpu ljxm haipengzhangdr zhyzh xqhuang biofans bridgeneer aliala doctor5 houzhenyu ncepuztf haishanzhid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