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参军话感受

已有 17135 次阅读 2017-4-30 09:29 |个人分类: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参军话感受

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很多面临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又不想回国的情况。

于是,有些想留在美国的中国学生选择参军。

看到一名入伍一年的男子在网上分享自己的经验,细数参军的8大好处,权当开眼界,一起来看看。

这位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经验的男子介绍,他毕业后加入了美国空军,现在有一年的时间了,所以目前已经正式上岗,成为一名正式的美军服役军人。
他认为在美国当兵的好处有以下8个:

1. 可以接受免费的教育男子介绍在美国,通常父母不会为子女积攒上大学的费用,而且就算父母非常富有,通常也不会主动提供子女上大学的资金,由此上大学成了美国孩子一项非常大的支出,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大学生大部分都是半工半读的原因。
参军的第一个最大的好处,对年轻人来说,是可以接受免费的高等教育。

2. 免费的医疗
在美国,现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配偶、子女都享受免费医疗,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项巨大的福利。如果父母是没有任何收入,在军中服役的子女也可以通过流程申请父母的免费医疗等福利。

3. 一份稳定的工作
男子介绍,在美国当兵并不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样,会被送出去当炮灰,而是获得与美国兵同样的对待。在美国当兵的一个好处是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除非犯下违法违纪的重大错误,通常美军不会轻易的开除一名服役军人。

不过在军中服役,如果屡屡犯规,是会被记过的,记过次数多了就会遭到处分,而处分多了就会降级,相应的工资也会因此下滑。

4. 很快的拿到公民身分
在美国,如果入伍,很快就会拥有绿卡,之后按照规定,可以很快申请归化为美国公民。不过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持有中国护照和绿卡对回国探亲比较方便。

5. 享受一些免税服务
在美国的一些部队商店,提供的商品是免税的。不过这些商店被男子发现,价格并不低,所以就算是免税,东西也没有便宜多少,所以这项福利或许不算什么。

6. 可以被派驻到不同的军营 免费环游世界
美军常常会换防,每次被派往不同的军营驻扎时,就有了游览当地的机会。不过男子表示,如果是被派往伊拉克战场或者阿富汗战场,当地本身有危险,所以并不具有诱惑力。

7. 退休金很高
男子介绍,美国军人的退休金是之前工作时工资的一半,所以如果在军中退休,老了没有后顾之忧。

8. 工资不差 工作轻松
男子表示,他的工作并不累,尽管工资不算高,但补贴不错。他介绍,他现在月薪1885美元,但如果结婚,军营将免费提供一套房屋,如果不住军营提供的房屋,而是租房子,部队会补贴一部分资金,不过这部分补贴根据地区不同不算高,不足以在当地租一套军营提供的免费房屋。此外,男子每个月还有350美元的饮食补贴,这部分补贴根据地区不同,也会有差异。

男子介绍,美军的工资与级别挂钩,基本工资月薪从1550美元到7844美元不等。刚刚入伍的士兵等级为e1(Enlist 1),之后慢慢升级到e4。从e5到e9,需要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能获得升级。如果晋升为军官,工资会有大幅度提高。

男子介绍,外国人参加美军,需要具备的条件是:持学生签证,且在美国合法住满3年。而美国陆军和海军之前的计划为,只要外国学生参军,就可以获得美国公民身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52028.html

上一篇:惊见枣树枝头鹅黄绿
下一篇:我半斤你八两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8 武夷山 王从彦 朱晓刚 徐令予 吕洪波 李学宽 李颖业 姚小鸥 侯成亚 侯沉 田云川 张忆文 gaoshannankai haipengzhangdr xlsd zhyzh biofans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