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gl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nglz

博文

要说日本的国民性,两个字“欠打”!

已有 5115 次阅读 2017-4-13 20:12 |个人分类:文化漫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要说日本的国民性, 两个字“欠打”!

要说日本的国民性,两个字“欠打”!

写了一篇小文“奴、刁、奸猾集一身,?”

有博友留言:柳竹浠  2017-4-1315:47

那日本人在的性格形成怎么解呢?

日本的国民性,广大“知日”学者,可以列日本人的特性,要我总结,两个字:“欠打”。

什么呢?我曾用日文出书论过这一点就是:日本,在漫的交通不便,仿佛世外桃源。

唯一一次外入侵,那就是蒙古人!的神“台”刮折了。

像日本这样,独守,在漫中,少有入侵,没有被统治被殖民,文化万世一统的国家世少见……?!

久的和平环境提供了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长远利益的条件。

近乎一的民族,文化的同一性,不需要言的“以心”的文化特

的生活方式,集合作,不甚迁徙的生活习惯日本人生活在熟人世界里,所以“一买卖”、信用,将遭众人排斥的现实迫使他守信用,从长计议做事情。

另外,日本的患意、还有令世人震惊的遇到灾难时的不慌不忙之特。其,我以为这也是与他有关!

日本的灾难多是天灾,来自天灾的不可;遭灾的冷静同在天灾面前人类自身徒感渺小与无奈。

最感的是那些二战遗在中国的日本人、儿童。回到日本后,打眼一看,言谈举,完完全全的中国人!可他的的确确是地地道道的日本血

……

简单归纳

死板、倔死理的日本人!

、精益求精的日本人!

守信、不打他人、不容撒的日本人!

防灾意识强、遭灾的冷静应对的日本人!

……等等,我以都和他的生存密切相关!

“欠打”所以倔强顽固死板,少“人祸”,所以安静不吵杂。

长期生活在与世隔的世外桃源,与众多民族、众多的中国相比,思行事方式、方法自然大相径庭……

只是今非昔比,今日技了世界,桃花源已不复存在!

,无是中国、日本都将不得不随之改

“山雨欲来风满”今日的世界,注定要:

叶随笔   2017/04/1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50818-1048730.html

上一篇:为何?警察粗鲁地将一名亚裔乘客拖下将要起飞的飞机!
下一篇:导演杨洁去世,怀念经典时代……
收藏 IP: 124.214.232.*| 热度|

19 蒋力 徐令予 张能立 王从彦 侯成亚 杨正瓴 史晓雷 朱晓刚 李颖业 蔡宁 李竞 武夷山 zhouwangpu uneyecat xlsd dulizhi95 mxt110 aliala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