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一句话”评审要不得!

已有 3230 次阅读 2013-8-30 11:0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句话评审,顾名思义就是评审意见只给一句话的评审,典型的特点就是先扣几个大帽子,如批斗一般,在帽子上写上什么没研究积累啊,没创新啊,人员不足啊,云云,然后给个不予资助,一枪爆头。

今年很不幸,这事又让自己摊上了。最终的评审结果是ABC,一位专家给了优先资助,一位专家给了建议资助而且提出了诸多建议,在此对两位评审表示感谢。要命的“C”专家来了,仅仅给了一句话本课题拟对***近年在中国发现的新分布进行研究,查明****机制。但申请书立项依据以推测为主,资料引证不足,缺乏前期对该物种的研究积累。对于濒危物种,探讨其***,需要非常谨慎。事实上,野生动物的扩散至少要以10年为单位进行长期的积累研究,短期内难以得出科学结论。从这意见上一眼就可以看出该评审极端不负责任!

看意见相当的简明扼要,可以用惜字如金来形容,如果说您说本子确实差到极点了,评审都不愿意多说话,你怎么能说人家不负责任呢。其实很简单,看濒危物种四个字就可以判断出该评审连第一段中物种的简介都没读完,要不就不会犯这种常识性的概念错误。后面的那个10年为单位,不知道是怎么来的,纯粹是胡编,难道如果是搞古生物的就要以万年为单位来研究了,老子活得那么久吗!还烦请该评委告诉我国内有哪种项目可以申请。四年你都不让我积累,还怎么十年积累。希望十年后你还看得到我的研究成果。

本来想一忍了事,怪自己祖坟上长得草没拔干净吧。但看了近期几名博主贴的评审意见,好像这种评审专家还不少。所以在次呼吁一下,基金委应该有个渠道让我们投诉一下,不讲如何惩罚了,至少要把这种害群之马剔除出去,免得再遗祸人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720897.html

上一篇:恶狗伤人何时休?!
下一篇:国内首次卫星跟踪灰鹤迁徙项目正式启动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1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