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自科基金失败,明年再来

已有 3189 次阅读 2011-8-20 11: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日获悉自科基金未中,心中没有怅然若失,反而倒是感到一身轻松,很奇怪的感觉。
    老婆安慰我说,今年你添了个大胖小子,还有啥不知足的呢,基金这次中不了,明年再来嘛。什么大不了的事,现在又不是没钱做项目。老婆说完,给我加了一大块红烧肉。看看旁边的老婆、父母,再看看推车上3个月大的儿子,是啊,跟眼前的一切相比,基金只不过是浮云而已。
    脚踏实地,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就好。刘欢的经典歌曲一首《重头再来》,和今年暂时未申基成功的同仁共勉。
昨天所有的荣誉
已变成遥远的回忆
勤勤苦苦已度过半生
今夜重又走入风雨
我不能随波浮沉
为了我致爱的亲人
再苦再难也要坚强
只为那些期待眼神
心若在梦就在
天地之间还有真爱
看成败人生豪迈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儿子照片一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477549.html

上一篇:Excel技巧-如何分别提取日期字段中的年、月
下一篇:昨晚收到 (生命科学部 生态学)基金评审意见,分享失败经验
收藏 IP: 221.213.45.*| 热度|

3 赵凤光 吕喆 罗淼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