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大蒜开始抛售,中国房产还能坚挺到几时?

已有 3686 次阅读 2010-12-7 10:58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报道:

2010年12月07日 “大蒜之乡过半蒜商亏钱 20年老蒜农越种越迷茫”

http://finance.qq.com/a/20101207/002608.htm?pgv_ref=aio

2010年11月15日 生姜大蒜疯涨后暴跌 “蒜你狠”终成“蒜你跌”

http://finance.qq.com/a/20101115/000613.htm

2010年11月16日 “大蒜价格直跌三成 大量资金逃离产地 ”

http://finance.qq.com/a/20101116/004442.htm

    在经历了一番轰轰烈烈近乎疯狂的火爆之后,大蒜终于开始回归本位。过半蒜商亏钱,蒜农开始迷茫,今年疯狂已过,明年又该如何。

    疯狂的炒作在近乎摧毁了一个产业的同时,不知道有摧毁了多少家庭。在蒜乡,投资失败之后毒死全家的事例已经司空见惯。回味大蒜产业的发展史,我们不禁想中国的房市又该如何,毕竟他们的发展历程有太多的相似。

    以昆明为例,身处边疆云南,GDP全国倒数,贫困县无数,房价却在短短几年内均价破万。我们今天一起疯狂,明天一起死亡。

    大蒜仅仅是调味品而已,哪怕有一天我们都不吃大蒜了恐怕也没有太多妨碍。但房市泡沫破了,摧毁的可是万千家庭,国家经济。日本的例子已经鲜明的摆在我们面前。

    我们都在等待。一切都在那条曲线!有钱的在等待,买几套房子摆着,等待房价曲线继续走扬;没钱的在等待,在咒骂不公平的同时,也只能无望的等待这条曲线哪天会往下走点,哪怕是往上走得慢点。

    也许我们看不到曲线的终点,因为小行星说不准哪天就会撞地球。繁盛的恐龙都升天了,难道我们就是特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391150.html

上一篇:ARCGIS中矢量数据的配准
下一篇:Word目录编写技巧
收藏 IP: .*| 热度|

3 孙学军 王号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