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舞高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ranelover GIS 水禽和湿地保护

博文

人生哲理

已有 3548 次阅读 2009-12-27 19: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哲理

(在qq群里看到的,原文原作者不详)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是喜是怒,看涵养;有舍有得,看智慧;是成是败,看坚持;心小了,所有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大事都小了,看淡世间沧桑,内心安然无恙。大其心,容天下之物;虚其心,爱天下之善;平其心,论天下之事;潜其心,观天下之理;定其心,应天下之变。有为有不为,知足知不足;锐气藏于胸,和气浮于面;才气见于事,义气施于人。走正确的路,放无心的手;结有道之朋,断无义之友;饮清净之茶,戒色花之酒;开方便之门,闭是非之口。凡事顺其自然,遇事处之泰然,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4956-281835.html

上一篇:TM7波段的选择
下一篇:maxent使用笔记
收藏 IP: .*| 热度|

3 蒋永华 李忠秋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